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奔驰技术负责人:电池驱动和氢能源驱动并举

2011年05月04日 17:25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奔驰在此次上海车展上以全新阵容亮相,推出包括A级概念车、中期改款的C300时尚型、C200 CGI优雅型,产品进一步完善后的E300L时尚型、E200L CGI优雅型,以及节能环保的C180K等主力车型,强大的阵容也表明了奔驰发力中国的决心和魄力。

  问:想问一下奔驰电动车这方面研发的进展情况?您认为电动车会在多长时间内完全取代混动动力和汽油机?

  答:我向大家介绍一下奔驰对于新能源技术的规划,我们有三条非常清晰的路线,第一条线就是发展高性能、高科技的内燃机,比如A级将会搭载缸内直喷涡轮增压的新发动机,它更省油,但是动力会更强劲;第二条线就是发展混合动力,混合动力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战略,比如我们在中国销售的S 400 Hybrid就搭载了最新的混合动力技术,在未来S级也会进一步融入更新的混合动力技术,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对于电动车,实际上我们已经在欧洲销售了1500辆的电动smart,在电动技术方面奔驰有两个方案,一个方案就是靠电池的供电驱动的电动车,另外一个方案是靠燃料驱动的电动车,两个都是零排放的电动技术,在产品技术方面都已经非常成熟了。

  问:这一次车展上很多厂商都在展示插电式的混合动力汽车,只有奔驰在做氢燃料车型,是不是奔驰认为氢燃料电池是未来更可行的驱动方式?另外,前不久比亚迪与戴姆勒合资企业已经挂牌成立,想请您介绍一下关于这个合资企业的生产能力和建设情况。

  答:首先,我们并不是仅仅进行氢燃料驱动车的研发,同时插电式混合动力也是我们的一个组合方案之一,奔驰在去年曾推出了F 800的这个概念车,F 800实际上就是充分展示在大型车上怎么应用可持续发展能源技术的例子,这个F 800就是搭载了插电式的混合动力,其实我们的下一代S级也将是朝这个方向发展。对于大型车来说,纯电动驱动可能不是一个成功的方式,因为我们的客户已经习惯了奔驰的这种品质,所以我们有两种解决方案,既可以是插电,也可以使用燃料电池,都能够保证长距离的行驶。

  关于另外一个问题,我们对目前跟比亚迪的合作是非常满意的,我们的确是获得了营业执照,将会在深圳开展业务,我们第一个重要的步骤就是实现了合作设计的车型完成设计定稿,下一步即将制造产品原型车,之后我们会进行非常多的测试,再下一步将会安排生产。新产品将在2013年在中国生产上市,它也是为中国市场专门生产的纯电力驱动的车。

  问:据说A级概念车会衍生出四款产品,是什么样的产品呢?

  答:其实大家可以理解,目前这个车还是属于研发阶段,而且是向未来展示远景的一款车,它会是紧凑车的一个雏形。这款车的确会有四款车型,从中选到一到两款引入到中国市场。我们客户现在也非常喜欢A级B级所给他们提供的车的个性,包括它的空间感、更高的坐姿等。我们到底会用哪一款,首先我们会满足目前客户的感受,就是他们喜欢这种高坐姿的车,我们会有这种解决方案,是否还有其它的解决方案请大家拭目以待,也希望通过各位媒体朋友介绍给读者,我们也希望听到来自市场的反馈。

  问:对电动车来说电池的稳定性和液态氢罐的安全性不一样,奔驰在电动车的安全性方面,研发与普通汽车相比有什么不同?

  答:奔驰品牌的核心价值最重要的就是安全。安全无论对奔驰现有车型,还是新能源车型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其实奔驰的B级燃料电池车之所以做环球之旅也是向大家证实安全技术是没有问题的,是可靠的。奔驰一直是最注重安全测试的,无论是电池驱动的,还是氢燃料驱动的,都可以达到最高的安全标准。同时配合这次新的A级概念车,奔驰想告诉大家,碰撞预防辅助系统是一套雷达基础的智能系统,它可以进一步来提高我们驾车的安全性。奔驰在这方面有两个远景,一个是零事故的交通解决方案,另外一个就是零排放,这两个方案相结合,才让我们能够达成这两个远景目标。车贵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