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高晓松醉驾连撞三车被刑拘

2011年05月11日 09:12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16时15分,醉酒驾车的音乐人高晓松被带上警车,前往东城公安分局看守所。因涉嫌危险驾驶罪,高晓松被北京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前晚,高晓松驾驶英菲尼迪越野车在东直门外大街连撞三车。昨天上午,市交管局公布了其酒精检验结果—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43.04毫克,已构成醉酒驾车。被带到交通支队后,高晓松不肯接受媒体采访,但写下了一封只有10个字的悔过书。

  路口追尾引发连撞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东城交通支队,高晓松此时仍在等待处理决定,询问室大门紧闭。交警说,高晓松本人表示,拒绝所有媒体的采访。

  东城交通支队副支队长林强介绍,前天22时30分许,122接到报警,在东城区东直门外大街十字坡路口东50米处发生交通事故。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一辆白色英菲尼迪FX35型越野车与前方三辆车连撞。

  据目击者说,当时路口是红灯,自东向西方向车辆正在减速排队等候红灯,突然中间车道上,一辆白色英菲尼迪SUV从后方冲过来,撞在一辆桑塔纳3000出租车尾部。桑塔纳司机回忆,车被撞得向前猛冲,“咣当”一声又撞上前面的另一辆伊兰特出租车,他一头向前扎去,撞碎挡风玻璃。伊兰特出租车顺势前冲,又追尾了一辆切诺基。

  路人追拍肇事者高晓松

  中间的两辆出租车后备厢和前面的保险杠均严重变形,汽油漏了一地。桑塔纳3000出租车损毁最为严重,车后部完全变形,后备厢盖折叠。

  桑塔纳3000出租车司机头部出血,颈椎受伤,在交通队接受调查时脖颈上套着医院专用的护颈脖套。两辆出租车上的乘客均无大碍,需回家观察。切诺基司机没有受伤。

  目击者介绍,英菲尼迪司机直到交警赶到后才下车。此时,多名路人认出其就是著名音乐人高晓松,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照录像。高晓松当时嘴中还叼着一根未点燃的香烟。

  驾车前喝了两瓶酒

  民警现场询问时,高晓松带有明显的酒气。经吹气酒精检测,其每百毫升血液中的酒精浓度达到145毫克。高晓松随后被警方带上依维柯警车,由于步伐不稳,还需身旁的警察搀扶。交警按照规定对高晓松进行血液酒精检测,证实其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43.04毫克,已经达到醉酒驾车标准(每百毫升血液中含酒精80毫克)的3倍。

  高晓松自称,当天19时至22时,他与两名朋友在东三环附近的昆仑饭店饮酒。“我喝了一瓶白葡萄酒和一瓶洋酒。”高晓松说,22时20分许,他自己驾车离开饭店,准备沿二环前往机场高速,返回顺义,大约5分钟后,在东湖别墅门前出了交通事故。

  据了解,高晓松对警方的工作始终予以配合,没有拒绝检查、肇事逃逸的行为。

  写下悔过书拒见媒体

  “我是违法行为,我愿意承担事故全部责任。”高晓松对交警深深鞠躬。

  虽然最开始高晓松同意接受媒体采访,但很快他就反悔了。不过,他在询问室亲笔写下“对不起!永不酒驾!”并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表达了对自己酒后驾车行为的悔恨。

  昨天16时15分,高晓松终于被带出询问室,准备送往东城公安分局看守所。守候在门外的记者连续抛出问题:“你为什么喝醉了还开车?”“会不会影响你电影的后期制作”“这件事会不会影响你在公众眼中的形象?”高晓松只不停重复“对不起”作为答复,并匆匆走上停在门口的警车。

  按照新规定,机动车驾驶员醉酒驾车,将被处以拘役的刑事处罚,并吊销驾驶执照,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

  数项工作将无法完成

  发生撞车事故时,高晓松身着黑衬衣、黑裤、黑靴子,并系灰色领带、戴黑框眼镜。这身服饰与其当天下午在其执导的新片《大武生》发布会上的装束相同。

  高晓松此前一直在美国为电影《大武生》做后期,事发当天是特意赶回北京参加发布会的,接下来还要继续为电影做后期以及制作主题曲等。据悉,电影《大武生》原定于8月公映,如高晓松被判刑,则很有可能影响影片上映时间。

  另外,高晓松本来是要搭乘昨天上午9时30分的班机飞往上海,参加《中国达人秀》节目录制。高晓松被拘留后,还将面临拘役的判罚,《中国达人秀》也必须临时更换评委。

  在微博中,有网友说道:“前些天还义愤填膺骂药家鑫呢,自己也无视法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