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日本地震影响深入 广汽5月预计减产三成

2011年05月12日 07:5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9日,广汽集团发表声明称,由于3月份日本地震致使全球汽车供应链受到干扰,该公司5月份汽车产量可能较原计划减少30%。当天,东风本田也表示,受地震影响,东本年产量或将减少5%—10%,新思域的上市计划将延后。

  广汽集团表示,集团已通过提前放高薪假及取消加班等措施降低产能。据悉,广汽集团两大主要合资企业广汽本田和广汽丰田已经把每年例行的高温假提前到五月上旬执行。

  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在周一表示,日本地震肯定会在短期内对公司的产量造成影响,但对全年产量的影响有限。广汽集团仍有信心实现全年销售逾90万辆的目标,超过2010年的72万辆。他预计从6月份开始,公司的产量将逐渐恢复正常。

  东本新思域也将延期上市

  不仅广汽产量有所削减,在华所有日系车企及部分欧美车企销量均受地震影响。据东风本田副总经理陈斌波介绍,由于日本零部件供应受限,东风本田最近的产量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随着形势好转,今年的总体产量所受影响不会太大,或将下降5%—10%。而原计划于今年下半年上市的新思域,将因此延期,年内能否上市目前还无法确定。据东风本田经销商介绍,目前北京并未出现缺车现象,且现车充足,每个月还会再进一些现车作为市场回暖的贮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潘达】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