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夏天将至 教你如何给爱车选择个放心车膜

2011年05月12日 15:00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给汽车贴上防爆膜,是目前解决汽车防晒问题最简单最直接的办法,也是一种较常用的办法。它可以有效阻断太阳热量,进而减轻空调负荷,提高燃油效率,缓解引擎负荷,防止车内物品褪色老化,保护车主的皮肤免受有害紫外线的伤害。

  防爆隔热膜最显著的功用就是防爆、隔热,其中隔热是最直接和最明显的。贴防爆膜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目前防爆膜市场混乱,消费者在选择贴膜时需要花一番心思。目前市场上的防晒隔热膜紫外线阻隔率可达90%-100%,红外线阻隔率一般在30%-95%左右。假冒伪劣车膜却无法达到这些指标,消费者可以通过亲自感受加以辨别。

  比较正规的汽车装饰店中一般备有玻璃、内设光源的测试箱,在玻璃上贴膜,模拟阳光照射车厢,可在箱外用手感觉一下,优质的车膜能明显地阻挡热辐射。优质车膜的共同特点是:隔热性好、防爆性强、紫外线阻隔率高。为了安全,最好选择品牌防爆膜,注意防伪标志,观察一下膜的背面是否有防伪标志。如有可能向店家索要一块边角料,揭开背膜露出胶层,然后在地上摩擦,如出现掉色和划道,显然就是假膜。

  选择了放心车膜后还要慎重选择贴膜的商家。正规的贴膜作业应该在封闭无尘的环境中进行,这样能有效地杜绝灰尘对贴膜质量的影响。最起码的贴膜工作也应该在室内完成,街边露天作业是切切不可考虑的,如果有杂物夹在太阳膜和车窗玻璃之间,效果可想而知。街头作业很难做到环境清洁。

  贴膜时要注意,店家贴前、后风挡时对膜不能开刀,一定要整张贴,否则会降低防爆性。技术较弱的店家会将膜分成2-3块,减小难度,易贴平整。但这样开刀后,会失去防曝性能,且影响美观。特别是前风挡,视线会略受影响。整张贴膜便无此烦恼,但技术要求高。

  贴完膜后坐在车内观察颜色是否均匀,向外看会不会影响视线,真正防爆太阳膜具有极高的单向透光性,不会影响向外观看的视线。刚贴完膜后,车主注意在3天之内,不要升降车窗或用水清洗车,以免水分未干造成脱落,一般的防爆膜都能保证使用5到6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