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日产聆风全球销量两万辆 超年度产销计划

2011年05月13日 09:47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界首款面向全球市场的量产纯电动车———日产LEAF聆风,全球销量已经达到两万辆,远超年度产销计划。近日,据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透露,日产LEAF将以进口方式于今年引入中国。目前,日产LEAF已在日本、美国及欧洲部分地区发售,绿色环保的理念配以高性能的特质让日产LEAF迅速得到了大众的青睐,销售情况火爆。

  在家也能充电

  而在刚刚结束的纽约国际车展上,LEAF聆风击败宝马5系列、奥迪A8等多款重量级提名车型,揽得“世界2011年度车型”桂冠。日产汽车公司总裁卡洛斯·戈恩表示,“日产LEAF作为零排放车型的先驱,其拥有的可媲美传统汽油车型的行驶性能,隔音性能及操控性能得到了肯定。同时,日产汽车‘为世界各地顾客提供可持续发展的移动生活’这一愿景及价值都得到了广泛的认可。”

  据介绍,作为世界首款量产纯电动车,日产LEAF是可供5人乘坐的5门两厢车,一次充满电的续航距离达到160公里,使用220—240V的电力约8小时可完成充电,最重要的是LEAF达到了“零排放”的目标。此外,它拥有低重心的设计,即便突然转向,车体也几乎不出现晃动,不会出现转向不足。其最大的魅力是驾驶感受和普通车辆没有差别,却比普通车辆安静。动力方面,日产LEAF由层叠式紧凑型锂电子电池驱动,电池组的最大输出功率可以达到90千瓦,驱动前轮的电动机输出功率则有80千瓦。

  电动汽车的充电及续航能力一直是影响消费者购买的重要因素,但对于日产LEAF来说则完全没有担心的必要。其独有的制动系统和创新型锂电子电池的结合,使得日产LEAF仅需10分钟的快速充电就可行驶50公里,快速充电器可在30分钟内为电池充电80%,在完全充电的情况下则可以实现160公里以上的巡航里程。此外,即使在家里也能进行充电,成为日产LEAF的最大特点。

  年内在中国开售

  目前,日产LEAF已在日本、美国及欧洲部分地区发售,绿色环保的理念配以高性能的特质让日产LEAF迅速得到了大众的青睐,销售情况异常火爆。数据显示,日产LEAF在美国和日本汽车市场的预订量已经达到近2万台,远远超过日产2010年的计划产量。预计日产LEAF将在2012年后进一步投放全球其它市场,以满足消费者对电动汽车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

  据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透露,日产LEAF将以进口方式于今年引入中国,届时广大中国消费者可以切身体验到日产LEAF带来的低碳环保生活方式。业内人士分析,可以预见未来的节能环保技术将以多种技术并列主导。以东风日产为代表,大力推行传统汽车节能环保技术的同时,倡导最绿色环保的纯电动汽车技术,或许将成为未来的主导趋势。未来,用户将能够从传统节能环保技术、涡轮增加、纯电动及混合动力等多种驱动技术中进行选择,选择适合自己的最佳解决方案。

  (文/图 记者 乐国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