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莫让网传"公交乘客表情"成现实"城市脸谱"

2011年05月13日 10:4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公交乘客表情图

  近日,一张反映城市上下班高峰期公交拥挤状况的“公交乘客表情图”爆红网络,呲牙大笑、晕、囧、抓狂等QQ表情将乘客们的喜怒哀乐一一呈现,引发广大网友的共鸣。

  公交挤车族们在这张诙谐幽默的图片中,大都能找到自己的影子。在城市大谈居民幸福指数的时候,看着一车一地铁的“照片脸”,甚至有时候都找不着脸了,幸福感能高到哪里去?

  身在城市,不开车不知道路多堵,不坐车不知道车多挤。在很多挤车族将自己的出行调侃为集冲刺、搏击、瑜伽、平衡木于一体的综合运动时,这辛酸,你懂的!

  对于公交乘客的表情,城市管理者不能因不是挤车族就对此熟视无睹,更不能因为治堵就忽略了“治挤”。然而,现实的情况是,很多城市管理者只想着路上的事,不想车里的事。治堵的措施频频出台,“治挤”却鲜有提及。事实上,挤和堵无论疏忽了哪一头,城市的交通状况都不可能有明显改善,只有两头并重,城市的路才有畅通的可能,无论私家车里的还是公交车里人的表情才能“阴转多云、多云变晴”。

  当然,在人口饱和甚至爆炸的大城市,减少机动车上路和增加公交运力并不是“治堵”和“治挤”的“必杀技”。城市的公共资源“满员”、城市“超载”,是造成道路拥堵和公共交通拥挤的根源所在。对于挤在大城市的人们来说,他们看重的是在这座城市的发展机会,因此只有全国均衡发展,各地都有了均等的机会,人们才能安居乐业,大城市才有可能“疏挤”成功。毕竟,谁愿意背井离乡,被挤得连脸都没了呢?

  一张小小的“公交乘客表情图”,背后折射的却是城市科学管理、人性化服务不到位的大问题。但愿我们的城市管理者能够读懂网传“公交乘客表情图”的现实表情,理清城市发展的脉络,完善公共资源的配置,尽早找到既“治堵”又“疏挤”的良方。(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郑玮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