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聋哑人“手语洗车店”靠双手赢得自信

2011年05月13日 14:56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只有我才能知道,聋哑人做一份工作有多么的难,我给他们的不是一份工作,而是一份希望。”

  天津塘沽,这是一家特别的洗车店,空旷的车间里,几名工人正在忙碌着,高压水枪冲水、抹布擦干、抛光打蜡……除了洗车声,没有嘈杂的吩咐,没有交流的呼喊,工人们之间只是用手比划着。只因这里的12名员工全都是生活在单调的“无声世界”里,只能靠手语和外界交流,但淳朴的他们却因为有了一份工作而充满希望,他们会因一句客户的夸奖而高兴一整天……

  这家洗车店的老板李刚就是一名聋哑人,今年45岁的他,从十几岁开始就独自出外闯荡,做过销售,卖过冷食,倒卖过时装。走南闯北的这十几年里,李刚经历了太多太多,虽然在事业上小有成绩,但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比一般人要付出的多得多。

  今年4月2日,李刚的洗车店开张了,洗车店光有老板还不成,员工才是主力。这时的李刚心里早就有了主意,招来了十几个聋哑人当自己的员工。这让家人和朋友都很不理解。做生意难免要和客户沟通交流,可都是聋哑人,怎么与人交流,会不会影响生意呢?对于这个疑问,李刚却“说”:“只有我才能知道,聋哑人做一份工作有多么的难,我给他们的不是一份工作,而是一份希望。”

  这里的员工,每个人都经历了无数次求职失败,有的甚至已经走投无路。但是老板却将他们聚集在这个小小的洗车店,给了他们一份这样的工作,大家互相都很照顾,互相尊重,大家都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挣钱吃饭,那种对工作的热情是正常人所感受不到的。

  老板李刚经常说一句话,聋哑人都是一家人,我们都要互相照顾。当记者问到如果再有聋哑人希望加入进来呢?李刚毫不犹豫地回答,一定会接受他们,带着他们创业,带着他们挣大钱。汽车店里,老板到员工,每个人都心存理想,现在更是看到了希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