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车企借球发力体育营销

2011年05月13日 15:37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汽车自诞生那一天,就与体育结下了不解之缘。无论是F1还是拉力赛,都能激起我们对速度的渴望。从当年意甲联赛AC米兰胸前的欧宝汽车标志,到如今德甲联赛沃尔夫斯堡球队胸前的VW大众标志,汽车在绿茵场上奔跑的身影从未停止过。在NBA的赛场上、奥运会的舞台上关于汽车的标识也随处可见,当捧起一座座奖杯的时候,那些汽车品牌也一同登上了领奖台,成功吸引了观众的眼球。而如今伴随着体育运动的不断兴起,车企又点燃了一把体育营销的战火。

  东风雪铁龙:限量发售世嘉冠军版

  5月5日,东风雪铁龙世嘉冠军版正式上市。世嘉冠军版是东风雪铁龙特别打造的限量版专属车型,在车身侧面增加了镀铬标识及冠军版脚垫,另外分别在世嘉2011款1.6L两厢炫雅型和三厢时尚型基础上增配近万元,价格却仅比原车型增加2200元,官方指导价格11.10万—12.10万元。更为贴心的是,世嘉冠军版还特别配备“羽毛球装备包”,包含中国羽毛球队指定品牌羽毛球装备包及羽毛球拍一套。而全国仅限量发售4000台,让这款车愈发突显尊荣品质,独特的纪念意义也让世嘉声名远扬。

  点评:作为发售和体育相关的限量版车型,此次世嘉冠军版并不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此前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一些品牌就推出了“奥运版”车型。但作为中国羽毛球协会、中国羽毛球队官方合作伙伴,能为中国羽毛球打造的纪念版车型也只有东风雪铁龙一家了。

  东风风神:携手NBA篮球大篷车

  日前,NBA大篷车活动首站在南京启动,将穿行全国20个城市,9月底在武汉收官。此次NBA篮球大篷车牵手东风风神品牌,作为活动的最大亮点,莫过于新增东风风神团队挑战赛、风神演绎拼图等特色项目及团队合作项目。在一系列球迷活动上,NBA的一些大牌明星还将亲临现场,这无疑让球迷们值得期盼。此前,在2011上海国际车展上,有“手套先生”之称的NBA传奇球星加里·佩顿亲临东风展台,亲自乘坐了风神H30CR0SS,为这款新车走穴,着实让风神H30CR0SS火了一把,并随后前往六个城市的专营店与广大风神车主、客户见面,盛赞东风风神的进取精神和优良品质。

  点评:作为NBA在中国的官方市场合作伙伴和官方用车,东风风神通过与NBA的市场合作,为全国车迷带来原汁原味的NBA互动体验,也为东风风神带来足够火爆的人气。如今既有NBA大篷车,又有NBA明星现场助阵,和NBA“杠上”的东风风神想不火都难。

  起亚K5:飞车扣篮 一举成名

  2月20日,2011年洛杉矶全明星扣篮大赛冠军诞生,“神兽”布雷克B格里芬不负众望,夺得2011年NBA洛杉矶全明星赛之扣篮大赛冠军,首次参赛就登顶。

  全世界球迷的目光除聚集在格里芬精彩的扣篮上,同样落在了为格里芬夺冠最后一扣作陪衬道具的汽车上,那就是起亚在国内随后上市的新车K5。而随后在国内各大媒体的报道中,格里芬飞跃K5扣篮的照片被定格在各大报纸的头版上,在电视和网络媒体上也是频繁出镜。

  点评:虽然将K5搬到NBA的赛场上所花费的估计是天文数字的价格,但这扣篮一跃让起亚绝对“物超所值”,新车K5也一举成名天下知。

  现代汽车:鲁能主场助威亚冠联赛

  5月3日晚,2011亚冠联赛G组第五轮的比赛在省体育中心打响,山东鲁能队坐阵主场迎战由现代汽车赞助的全北现代足球队。在比赛当天,现代汽车邀请了众多现代车主与媒体一同观看了比赛。

  对于现代汽车来说,这样的体育营销并不是第一次,现代汽车“涉水”足球的时间要从1994年开始算起,在那个时候全北现代足球俱乐部就已背着现代汽车的标志征战四方;2002年韩日世界杯,现代汽车已成为世界杯唯一指定汽车类合作伙伴。2004年欧洲杯、2006年德国世界杯、2008年欧洲杯、2010年南非世界杯,在一系列足球赛事的赛场上,现代汽车的名字总能醒目的出现在球场周围的广告看板上。

  点评:作为全球第一大运动,足球的魅力与人气是其他运动项目不可企及的,也正是与足球的结缘,近年来让现代汽车在国内乃至全球声名鹊起,迅速的被世人所熟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