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一季度进口车上牌量同比增4成 远超国产车

2011年05月13日 20: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行业数据显示,我国一季度进口车上牌量达19.5万辆,同比增长40.9%,远超过国产车增长。

  从车型分类看,SUV同比增速最快,市场主导车型地位得到强化;CAR市场份额有所下滑;MPV在新产品的刺激下份额有所提高。从排量结构看,中小排量(3.0L以下)车型已将近市场八成,2.5-3.0LSUV车型市场竞争力提升显著。从品牌结构看,奔驰、宝马、雷克萨斯位列上牌量前三名,前十品牌市场集中度高,豪华品牌增长超过进口车整体增长速度。

  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经理王存表示,二季度上牌量预计在19万辆左右,2011年全年上牌量预计为80万辆。“日本地震”这一突发事件对中国进口汽车市场供给产生的影响有望在三季度末彻底消失。从产品结构看,SUV将继续保持市场主角地位,但日本地震将影响这一细分市场三成供给,从而引发终端成交价格上涨,同时市场份额将有所下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