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低碳节油成沈阳车展关键词 优惠频仍刺激冷淡车市

2011年05月14日 0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沈阳5月13日电 (孙林)第五届中国(沈阳)汽车交易博览会13日揭幕,展会上小排量经济车型受关注,汽车厂商优惠频出刺激消费者购车。

  此次展会参展企业90家,有71个品牌到场,从售价3万元人民币的奇瑞QQ,到身价超过500万元的宾利欧陆,亮相展车超过500台。

  家用轿车展厅非常火爆。在一处国产品牌展台,展出车辆都是售价在5万到10万元之间的小型车,试车者络绎不绝,每台展车都坐满了人。一位市民告诉记者,来这里试车,就是冲着节油经济的小排量来的,养车的费用越来越高,小排量开着省油。

  而在豪车汇集的展馆,则显得有点冷清。在法拉利展台,3台颜色各异,总身价超过千万元的跑车被玻璃围栏围在展台中央,观展者隔着围栏远远拍照。香车和美女是这里的主题,而负责销售的工作人员,则显得有点悠闲。

  一位合资厂商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油价居高不下,省油是很多购车者首要考虑的因素,排量在1.5升到1.8升之间,售价10万元左右的紧凑型车销量最好。

  记者穿梭于展会,发现购车优惠幅度大,附赠礼品多是本次汽博会的特点。一家外国厂商,打出了购车直降10万元的优惠,创展会优惠幅度之最。除了现金优惠,一些别出心裁的厂商还推出“购车送油”的宣传语,液晶电视、iPAD、港澳游、明星演唱会门票等各种赠品让人眼花缭乱。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车市的低迷,是经销商打出巨幅优惠的根本原因。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刚刚公布的1至4月车市运行数据显示,国内汽车市场处于低迷态势,4月份汽车产销出现27个月以来首次负增长。(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