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华泰坚信自己是萨博救星 称世爵发公告未协商

2011年05月14日 14:14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泰与著名汽车厂商萨博的合作波澜起伏,在萨博母公司荷兰世爵汽车12日突然宣布合作中止后华泰陷入了被动局面。昨天,华泰对合作中止原因作出澄清,指与政府审批无关,并将继续努力争取合作。另外华泰方面透露,世爵发布合作中止公告并未征得华泰的同意,华泰对此行为感到震惊。

  将继续与世爵探讨

  华泰汽车在声明中表示,该集团仍将积极就与世爵汽车的合作及萨博汽车的投资方案进行探讨。华泰汽车副总裁张睿君表示:“我们非常遗憾与世爵汽车的原合作框架协议被取消,但仍将继续与世爵汽车进行探讨,并将此作为目前的首要工作。但目前的情况很复杂,当前的商业和经济状况导致了双方于5月2日所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的取消,与政府的审批无关。萨博汽车需要帮助,而我们坚定地相信我们是其最好的合作伙伴。我们将专注于为长远合作制定一个公平合理的合作结构。”

  称世爵发公告未协商

  在世爵12日突然宣布合作中止后,华泰陷入被动局面。据华泰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虽然合作确实遇到了问题,但直到媒体前来询问,华泰才得知世爵已经发布了相关公告,而此举并未与华泰协商征得同意,令华泰上下感到意外和惊讶。

  昨天一天,华泰多位相关领导都在开会,且部分高层已前往瑞典处理相关事宜。直到晚上七时许,才发布了上述公告。

  对于合作突然中止的具体原因,华泰及世爵方面均拒绝透露。但根据《瑞典日报》12日的报道,指出华泰汽车代表团在上周末参观了萨博在Trollhattan的工厂后,对工厂糟糕的现状表示十分不满,之后便要求重新与世爵总裁穆勒进行谈判。

  长城否认与萨博接洽

  在世爵表示将继续与多家中国企业商谈合作后,曾有消息称,此前为世爵留下深刻印象的长城汽车,将有可能成为萨博新的合作对象。但长城汽车公关总监商玉贵告诉记者,在长城与世爵谈判无果后,便没有进行进一步的接洽。

  汽车行业资深评论员钟师表示,目前萨博在华的谈判已进入了新的阶段,必将引起多家企业的兴趣。而该品牌目前急需资金注入维持运营,如果中国企业能够理性看待萨博的品牌价值,谨慎出价,或许就能获得主动地位。当初北汽只是购买萨博的知识产权,而没有更深的发展,就说明北汽认识到萨博品牌所存在的风险。(记者曹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