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长城汽车发出公告将完购华北汽车

2011年05月20日 08:2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长城汽车日前发布公告,将竞买公开拍卖的华北汽车47.029%股权。增持成功后,长城汽车将持有华北汽车100%的股份。

  华北汽车主要生产汽车零部件,为长城汽车配备,在2000年成立时,长城汽车已持有华北汽车约53%股权;2008年2月,长城用同样的方式斥资1.5亿元收购保定长城内燃机49%的股份,全资拥有这家企业;2008年9月,长城汽车动用1.95亿元收购长城桥业、长福、格瑞特、曼德、杰华、天球等6家企业各25%股权及保定斯玛特汽车配件50%股权。加上本已持有的股份,长城汽车共持有长城桥业、长福、格瑞特、曼德、斯玛特100%股权,拥有杰华和天球各50%股权。上述7家公司主要业务为设计、生产及销售汽车零部件。

  据悉,长城汽车今年10月左右拟回归内地A股市场,所筹资金除了用于扩大产能之外,另外一部分资金将用于核心零部件的研发,根据长城汽车的规划,在未来5年内,将投入至少50亿元用于汽车核心零部件的技术研发。

  对于收购的原因,长城汽车方面表示,收购完成后华北汽车将成为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并可加强对华北汽车的管理。苏利川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