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长城董事长魏建军:跨国公司淘汰技术忽悠人

2011年05月20日 09:06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现在汽车市场存在这样一种现象:跨国公司使用快淘汰的技术,有人花高价拿过来当成自己的新产品,等我们开始普及了人家就开始压价,研发出了升级产品,我们又步人家后尘。”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在该公司举办的首届科技节上的发言,引起了在场5000多名与会者的强烈共鸣。


  这是他在“长城汽车首届科技节”开幕式上的开场白。“长城汽车首届科技节”日前在河北保定长城汽车部件园隆重开幕,展现长城科技成果的展厅设在园区内的长城体育场,展馆面积达3000余平方米,展出的产品除即将量产和战略储备整车之外,最引起业界关注的是汽车核心零部件实物,涵盖动力、传动、生产、研发、内外饰、底盘、橡胶、电器、装备9大模块,共计165件展品。


  在发动机展区内,长城汽车1.0L-2.0L发动机展出了8款,均采用涡轮增压等最新技术,其中“绿静2.0T”在升功率、升扭矩、节能、噪音创造了国内4项第一。在自主品牌汽车“软肋”的变速器方面,这次展出了7款。01AM机械式自动变速器、01AT自动变速器、DT170湿式双离合变速器、6DCT250干式双离合变速器应有尽有。湿式和干式双离合器具备了国际领先水平。据长城汽车研究院专家介绍,这些技术都是和国际顶尖的零部件公司合作、自主研发的新产品,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这些产品不久要在腾翼轿车、哈弗SUV、风骏皮卡中使用。


  据了解,在过往的5年里,长城汽车在研发的软硬件方面,累计投资已超过30亿元,拥有了国际一流研发中心,使公司的自主创新能力得到了快速提升。目前,长城汽车已经成为“国家级创新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河北省汽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长城汽车高层表示,在“十二五”期间,该公司将采取技术资源“过剩投入”策略,以高科技装备和高性能设计为支撑,打造高品质产品的“三高”产品。在未来5年计划再投入50亿元,赶超世界一流的先进技术,在研发领域展开深入“对标”,现有及未来车型中,整车性能在21项主要指标上达到国际品质标准,安全上达到NCAP五星标准,节能排放达到北美、欧洲等高端目标市场要求,操纵稳定性、车身刚度达到德系车标准,NVH、可靠耐久性、精致工程达到日系车标准。满足全球技术法规和消费者的更高的需求,增加产品附加值、核心竞争力要成为长城汽车重中之重。


  魏建军还说:“这种现象自主品牌汽车要彻底改变。从现在起就要站在国际最前端,追赶和超过跨国公司。我一直在思考:面向全球市场,自主品牌汽车如何突破向高处走的困局、改变中国车形象?这就是要下大力发展汽车高科技产品,自己掌握核心技术,不能受制于人。” (尤海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