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福特联手谷歌开发智能车 IT业加速植入汽车业

2011年05月20日 09:15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球IT业和汽车业正在加速联姻。近日,福特汽车的研发人员出现在2011谷歌I/O开发人员大会上,他们展示了谷歌Prediction API应用程序如何改变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性能的概念性案例。福特汽车研究人员表示,福特汽车正在利用云计算、分析学和谷歌创新成果来开发新技术,旨在使未来的智能汽车可以主动为驾驶者建议行驶模式,从而更好地发挥车辆的驾驶性能,并优化燃油效率。

  主动为驾驶者建议行驶模式

  近两年来,福特研发人员一直在用谷歌Prediction API应用程序来预测驾驶者行为。谷歌的这一应用程序可将车辆历史行驶数据,例如把“驾驶者什么时间去过哪里”等信息转变为实用的实时预测“驾驶者现在可能要去哪里”。

  福特汽车研发中心的车辆控制结构与算法设计部门专家Ryan McGee说:“通过谷歌Prediction API应用程序,我们可通过已收集的驾驶者信息,对他们的驾驶作出预测。凭借该应用程序和数据分析,我们可以为驾驶者提供有价值的信息并优化汽车的性能指标。”

  这样,车载电脑可能会说:“早上好,您要去上班吗?”如果驾驶者的确是要去上班,则回复:“是的。”然后,系统便会为该路线建立优化动力系统的方案。预测的行驶路线可能包括电动车通行专属区域。因此,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可根据总路程优化油耗,确保进入电动车专用道时可以切换至电动模式。

  汽车能帮助车主遵守法规

  谷歌Prediction API应用程序是福特运用云技术不断探索预测可能性技术的一个例证。目前车载多媒体通讯系统主要提供信息娱乐、导航和实时路况等服务,福特和谷歌的突破在于让汽车能推测驾驶者的需求。

  这些需求可能包括帮助驾驶者遵守法规。例如,法国政府正考虑设立仅限低排量汽车通行的区域。伦敦、柏林和斯德哥尔摩等城市也已设立了类似区域。如果汽车可以准确预测进入此类区域的时间,便可进行优化调整确保遵守法规,例如适时将引擎自动切换至电动模式。

  福特表示,下一阶段的工作是确保个人信息安全,福特对此非常重视,以确保特定数据只供驾驶者和汽车提高驾驶体验时使用。

  目前全球汽车和IT巨头正在展开越来越深入的合作,开拓智能汽车的广阔前景。上个月,丰田和微软两大行业巨头,已经就构建云服务平台展开战略合作。(记者 陈志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