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修车时千斤顶偏斜 18岁修理工被车砸死

2011年05月20日 09:1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警察在事故现场勘查。记者潘之望摄

  昨天下午,朝阳区将台路一家修车行门前,一名18岁修理工用千斤顶将出租车撬起,爬入车下修车。不料另一辆出租车与其剐蹭后,导致千斤顶发生偏斜,修理工被车体砸中头部,当场死亡。

  事发地点位于将台路与酒仙桥东路交叉口西侧100米处。据目击者介绍,昨天下午4点,一辆“北汽”富康出租车开到“路达”修车行门前,司机要求更换零部件。一名维修工利用千斤顶,将车体左侧撬起,立即爬入车下,并将车左前侧轮胎拆卸。

  目击者说,几分钟后,一辆“金建”伊兰特出租车驶来,欲停在富康车旁边,转弯过程中,其左前侧与富康车右后侧发生轻微剐蹭,“都算不上撞,只能说两辆车擦了一下”,此时,富康车车体轻微晃动,不料千斤顶的角度发生偏斜,随即歪倒在一旁,车体猛然下坠,“咣”的一声,富康车左前轮的钢圈正巧砸中修车工头部。随后,多人上前将千斤顶归位,并将男子拖出,附近路人立即报警。

  事发后,999急救人员迅速赶到,但男子已无生命迹象,当场死亡,警方将伊兰特司机和修车行老板带走调查。

  昨天下午5点,案发现场已被拉起警戒线,两出租车仍保持原位。记者看到,死者躺在车旁,其四肢沾满机油,身上已被衣物遮盖。该店工作人员说,车行相关手续齐全,死者今年18岁,湖北人,去年刚刚入行,不料在此遭遇横祸。

  “金建”出租车公司表示,已接到此事报告,司机正接受警方调查,详情不知。昨晚7点,两车被清障车运走,死者也被运离现场。目前,具体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律师说法

  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刘宏辉律师认为,事故中,富康车司机无任何过错,不应承担法律责任。若后车剐蹭导致事发,则伊兰特司机将承担民事责任。

  此外,修车行应该有修理区域,且设备也需警方鉴定,若因设备年久失修等原因造成事发,则修车行也要承担相应责任,具体责任方还需根据调查结果得出。(记者韩大鹏 实习记者甘昕鑫)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