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沃尔沃首季利润继续增长 突破规模和成本瓶颈

2011年05月20日 09:21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沃尔沃汽车公司近日宣布,2010年实现全年税前利润为23.4亿瑞典克朗,较上一年度增长75.25亿瑞典克朗。从而成功恢复盈利,并在今年第一季度继续保持利润增长。这意味着沃尔沃在被吉利集团收购之后,已突破规模和成本的瓶颈。“迅速增大销量规模使成本下降,从而实现盈利。”是李书福当初对沃尔沃的硬要求。

  在75亿瑞典克朗利润增长中,快速增长的销量和良好的单车利润起着主要作用,并帮助消化了部分增加的成本。2010年,沃尔沃汽车年营业收入达到1130亿瑞典克朗,同比增长174亿瑞典克朗。

  今年第一季度,沃尔沃汽车实现税前利润6.4亿瑞典克朗,同比增长2.8亿瑞典克朗,接近八成。利润增加的取得是由销量的增长、销售效率的提高和成本增长的控制带来。成本的增长主要是增加了市场推广和技术研发的投资,以支持沃尔沃汽车的扩展计划。这一季度全球零售销量提高了13.7%,达到10.68万辆。

  其中全球各个地区销量都实现了同比大幅增长。北欧地区提高了22.9%,中国区为10.5%,北美区为9.1%,欧洲区为9.7%,全球其他地区为27.6%。在北欧和欧洲其他地区,沃尔沃汽车的市场份额分别增长了1.09个百分点和0.09个百分点。沃尔沃预计2011年全年销量将保持持续增长。但汇率波动和原材料价格的不确定性可能会影响最终结果。(记者 陈志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