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神龙掷60亿建第三工厂 导入PSA新1号平台产品

2011年05月20日 09:30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片

  神龙汽车正在实现“鱼跃龙门”。本周三,神龙汽车第三工厂在武汉奠基,到2013年将首期建成15万辆产能,并导入PSA新1号平台产品,与欧洲同步开发、同步投放。2015年,第三工厂全面建成投产后,将形成年产30万辆的能力。届时,神龙将产能扩至75万辆。神龙执行副总经理邱现东介绍,第三工厂投资达到64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第三工厂很有可能成为神龙汽车“合资自主”的孵化器。邱现东透露,该公司合资自主团队将于5、6月份组建,在2014-2015年系统投放产品。

  产能扩至75万辆

  神龙表示,第三工厂“在产品的研发设计上,将充分考虑中国汽车市场的特点与中国用户的需求”,车型可由基本型拓展到SUV及其它类别,产品型谱更宽;在立足经济型、中级车市场的同时,可延伸到中高级车细分市场。

  与第三工厂配套的神龙公司新发动机项目,已于今年3月30日在神龙公司襄阳工厂全面开工,涡轮增压、缸内直喷等代表国际最新科技发展趋势的EC\EB\EP三大系列六款全新发动机三年内将先后投产,到2015年神龙公司现有产品的动力总成将全面升级换代。

  去 年 神 龙 公 司 发 布 了2011—2015年中期事业发展规划———“5A”计划,即到2015年实现“产品、服务质量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市场占有率达到5%,年产销量达75万辆以上”的目标。未来几年,神龙公司将推出12款全新产品、6款全新发动机,推进节能和新能源汽车发展,实现整车批量出口国际市场,创立并推出合资公司自主品牌及产品。

  第三工厂的开建,正是神龙实现“5A”计划的必要条件。神龙表示,新工厂将以“新产品、新能源、新工厂、新市场、新品牌”加快推进公司跨越式发展的步伐。

  2014-2015年投放合资自主产品

  神龙执行副总经理邱现东表示,中法股东双方全力支持“合资自主”,符合双方的发展利益。到2014-2015年,神龙“合资自主”产品将系统投放市场。“合资自主品牌将与目前两大品牌形成差异化。”

  据邱现东称,该公司合资自主团队将于5、6月份组建。他并未透露,合资自主产品是否将在第三工厂投产。但业内普遍认为,第三工厂很有可能成为神龙合资自主的孵化器。

  ■数据

  近年来,神龙公司的建设发展步伐不断加快。2009年销售27万辆,2010年销售突破37万辆。今年一季度销售突破10万辆,同比增长15%,开局势头良好。

  (记者 陈志杰 乐国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