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福田汽车精耕印度市场 拓展海外市场

2011年05月20日 10:1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福田汽车日前在印度签署投资意向书,正式进军印度市场,印度项目成为“福田汽车2020”战略规划付诸实践的关键环节之一,意味着福田汽车“5+3+1”战略已经全面启动。


  经过30多年的改革开放,中国自主品牌已经具备了拓展海外市场的能力。目前,鼓励企业“走出去”已经成为中国对外开放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此次福田汽车落子印度,是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首次在印度投资建厂,对于中国自主品牌企业走向世界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


  据悉,福田汽车印度事业部90%以上将为印度属地招聘人才。“福田汽车在印度的发展将是有计划、有步骤地长期投入,我们将着眼于战略性的深耕细作,而不是短期利益的投机行为。福田汽车印度项目的定位不是中国制造,而是福田创造:即属地招聘、属地采购、属地研发、属地制造。福田汽车在印度的投资将对当地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就业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福田汽车新闻发言人赵景光说。印度将成为福田汽车实施海外战略的重要基地。随着业务的发展,未来福田汽车全系列商用车将实现在印度的生产。

  目前,福田汽车已经建立了一套从战略规划、市场调研、渠道建设、作业流程、风险控制、服务策划到系统协调与控制的优于国内同行、并接近国外同行的海外业务组织机构。截至目前,福田汽车已在俄罗斯、伊朗、巴基斯坦、越南、印尼、肯尼亚等国陆续建立了KD工厂,并在俄罗斯建立了销售公司。福田汽车的产品已进入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福田汽车全球化道路中,里程碑式的事件就是联手戴姆勒和康明斯这样的跨国巨头,预计,2011年福田汽车与戴姆勒合资的中重卡公司将正式成立,合资公司将生产“福田欧曼”中重卡产品和戴姆勒许可的排放标准达到欧V的重卡发动机,福田汽车将有机会借鉴戴姆勒公司的先进研发技术、全球运作经验,从而提升福田汽车产品的国际竞争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