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一切为了孩子——家用三排座MPV车型导购

2011年05月20日 10:49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最近遇到头痛的事,给孩子买了个儿童安全座椅,并将它在汽车后座上固定好,小孩乘坐更安全也更舒服。但麻烦随之而来,原本没有安全座椅时,小轿车刚能坐下4个大人一个小孩(最典型的中国式5口之家,你懂的),现在倒好,安全座椅一安装,小轿车的后排根本就容不下两个大人了,你说头疼不头疼?我现在面临的问题是,要么扔掉儿童安全座椅,要么换车,唉!

  所以对于家中有孩子的中国式家庭来说,如果想要兼顾舒适和安全(使用儿童安全座椅),3排座的MPV车型是必然的选择。眼看儿童节就要临近了,作为家长的你,是否也跟我一样,动起了换车的念头呢?

  S-MAX生产企业:长安福特

  凡看过S-M AX的人,都会对它印象深刻。从新一代福特车型特有的前卫而具有攻击性的前脸,精致而又内敛的尾部,这款时尚前卫的M PV处处散发着运动气息。

  S-M AX前部棱角分明,几何形的前组合大灯与X形的散热格栅构成了车头的主要轮廓,宽大外张的轮眉上方还别出心裁地装饰了一对鱼鳃式出风口,以增加看点。车身更是强调运动特性,所有线条的起伏都十分明显,刚毅的造型十分能讨好男性顾客,只是过于先锋的造型恐怕难以俘获更多商务客户的心。

  S-M AX的内饰风格很有金属质感,亮晶晶的镀铬装饰充斥在整个座舱内,无时无刻不体现出厂商对于S-M AX时尚及精致生活的定位,估计除了S-M AX再不会有其他M PV车型可以如此外露自己的个性。与此同时,车舱内部最为抢眼的还有这套手刹系统,100%飞机油门样式的手刹肯定会让你惊讶!它不是前后拉动,而是上下缩放,非常有个性。

  途安生产企业:上海大众

  大众汽车集团最新的设计贯穿几乎所有的大众车型,这其中包括连通两侧前灯的拉伸式格栅、线条简洁的前灯以及囊括雾灯的下进气口。新途安再一次毫无保留地紧跟这些最新的设计潮流,因此车头的变动幅度相当大,而拉伸式格栅的采用,也让新途安显得较为低矮,削弱了M PV车型重心较高的视觉效果。

  除了这些大众最新的潮流趋势,新途安的整体车身线条并未改变,火柴盒一般的方正车体让着迷的人着迷,不喜欢的人依旧不喜欢。其实大众汽车对于M PV车型的理解素来是以实用性为主,方正的车体才具有最佳的空间使用效率。新途安的车身尺寸与一款普通的A级车并无太大的区别。与其他基于中高级车平台设计的M PV相比,相对娇小的身型为新途安带来了诸多的优势,比如在狭窄的城市空间中穿梭时的灵便。

  新途安最大的变动来自于心脏——— TSI+DSG的动力组合让途安从此摆脱动力老旧的指责。尽管只是引进国内最入门级别的1.4TSI发动机,但不要小看这台1.4L排量的小引擎,它能轻松获得220Nm的巨大扭矩,不仅超越旧款2.0L发动机,甚至平了旧款1.8T发动机的水平,所以动力性能不在话下。同时,凭借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平顺且无动力流失的工作特性,新途安完全达到了强劲、省油且对驾驶者意图高度服从的绝佳境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