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节能车型再推新目录 或成佛山车市“及时雨”

2011年05月20日 11:38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佛山车市曾在月初旺销,多个品牌4S店创下春节后最佳单周销量纪录,但此后却未能显示出旺季的气象。 赵越 摄

  受日系车缺货等原因影响,今年“五一”以来的佛山车市未能显示旺季本色;与此同时,第六批“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推广目录本周现身国家工信部网站,这堪称是车市近期迎来的唯一喜讯。

  记者看到,在本次推出的节能汽车推广目录中,自主系车型占总数比例较大,其中包括了江淮、比亚迪、长安、哈飞、华晨等众多品牌;而众多合资品牌主要涉及日系和德系车型。此外,在全目录部车型中,除了一般意义的家用轿车外,也包括了多款俗称“面包车”的微型客车。

  佛山业内人士表示,根据过往经验,节能补贴将增加相关车型性价比,如能尽快获消费者关注,其销量将得到有效刺激;同时这也可能对其同类竞争车型带来一定的让利刺激。但另一方面,由于本次目录中车型总数不多,对佛山车市的整体促进作用也不可过高估计。

  ●一线

  佛山车市呼唤兴奋点

  在经历了一连串阴雨不断的天气后,佛山终于在本周迎来了晴好天气。但是令车商们感到遗憾的是,市场销售的“艳阳天”似乎并未彻底归来。

  此前,在“五一”劳动节前后一周,佛山车市爆发力凸显,多个品牌4S店向记者反映,创下春节后的最佳单周销量纪录。

  而在此之后,车市却一度未能显示出应有的旺季气象,有车商认为,其原因来自车市销量爆发后的暂时性间歇。

  本周三,记者在禅城、南海等地的汽车市场走访发现,与上周同期相比,除了一些优惠较大的品牌外,车市到场人气还没有出现特别强劲的攀升。

  这对今年销售任务增加的品牌而言尤为痛苦。南海区某4S店一位不愿具名的销售人员反映,虽然当前销量较4月有较大增长,但由于该店的全年销量任务数额较去年有了一定提升,但仍距预想情况存在一定差距。

  同时有业内人士认为,当前车市的表现事实上属于正常现象:一方面车市在高速增长后正在逐渐回归常态化,另一方面市场上缺乏积极因素,兴奋点不足,对消费者心理有一定影响。

  来自政策层面的刺激,往往有非凡的号召力。此前国家实施的购置税优惠政策,就曾持续在佛山掀起小排量车型的销售高峰;而其在去年宣告结束后,也普遍引起了车商对小排量车型销量的不安。

  而节能汽车推广实施细则于去年5月出炉,其中规定了节能汽车推广车型及企业条件等内容。在不久后的2010年6月18日,国家工信部等三部委公布了首批“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推广目录,安徽江淮、比亚迪、北京现代、重庆长安等16家企业的71个车型入围。

  据记者了解,自去年节能汽车补贴开始发放以来,每一次新的目录推出,都会引发相关品牌的宣传热潮,3000元补贴的概念已在经销商的推动下广为人知;佛山很多消费者在买车时常以此为筛选标准,而一些没有入围推广目录的品牌,为了挽回买家,赢得竞争,还曾一度打出“自行补贴3000元”等类似的广告。

  正因如此,有佛山业内人士表示,根据过往经验,本次目录的推出将促使相关车型销量得到有效刺激;同时这也可能对其同类竞争车型带来一定的让利刺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