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车辆最好投保自燃险 自燃险有一定的免赔率

2011年05月20日 13:49 来源:郑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片

  天气炎热,汽车也难免“上火”,车辆自燃不属于车损险的保障范围,自燃损失险是车损险的附加险,需要车主另外单独投保。

  车损险不包括自燃险

  阳光财险相关专家告诉记者,尽管大多数车辆投保了车险,但多是第三者责任险、车损险、盗抢险等,基本没有附加自燃险。目前,保险公司的车损险主险中,自燃是除外责任,必须另行投保自燃险。

  自燃险是指在保险期间,保险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因本车电路、线路、油路、供油系统、货物自身发生问题,机动车运转摩擦起火引起火灾,造成保险车辆的损失以及被保险人在发生本保险事故时,为减少保险车辆损失支出必要合理的施救费用,保险人负责赔偿的一种险种。

  据了解,目前购买自燃险的客户主要是客车司机、出租车司机和银行按揭购车的市民。记者采访了多位私家车主,他们大多都不了解“自燃险”。一般来说,自燃事故较少在新车上发生,而当车龄达到4年以上时就应该考虑投保自燃险,尤其是出租车使用率高,线路老化后容易发生意外。

  实际上,在自燃险上,保险公司的宣传和明示也做得不到位。所谓“全险”,一般指几个基本险种,是通俗说法。而自燃险则是一种单独的附加险种,并不属于基本险种行列。很多车主在投保时并不会选择,多数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也大多不会对此做特别提醒。所以,车主投保时,如果要额外购买其他类型的保险,还得仔细查看保险附加条款。

  人保财险电子商务部人员介绍,自燃险设有免责条款,包括被保险人在使用保险车辆过程中,因人工直接供油、明火烘烤等违反车辆安全操作规则造成的车辆损失;因自燃仅造成电器、线路、供油系统的损失;运载货物自身的损失;被保险人的故意行为或违法行为造成保险车辆的损失。

  投保同时,车主还要注意自燃风险的防范,如要及时对发动机、油路、电路等易燃部位进行检查保养,并在车上配备灭火器材。另外,打火机、高压杀蚊药等物品在阳光的长时间照射下容易发生爆炸燃烧,也尽量不要放置在车内。如果发现发动机漏油、底盘漏油、油管老化破裂等迹象,要及时进行维修。另外,有关人士介绍,由于擅自改装、加装电器及设备导致保险机动车起火造成的损失,保险公司也将拒绝赔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