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佛山车商微博营销已初成规模 个别粉丝过千

2011年05月20日 13:58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1月14日,南方日报记者率先报道了佛山有车商开始尝试建立微博的消息。时隔不到半年,微博营销在车商中已初成规模。

  从当初单个车商微博拥有几十个关注就算领先,到现在集体迈入“三位数”时代,甚至个别粉丝破千,在这个过程中,一种新的车市营销传播模式正在形成。

  车博江湖“热浪滚滚”

  微博仅是一个平台,但其背后的关注度变化,显示了车市营销全新的可能性。

  今年初记者发现,佛山开始有车商对微博产生兴趣,经不完全统计,当时约有近20家车商用4S店实名注册了微博。当时微博已经在网友中炙手可热,但车商们的微博由于内容贫乏等原因,并未引发网友们的重视。

  最直接的体现就是,当时记者经多番搜索,也仅发现了个别粉丝过百的车商微博。而此后,随着微博整体热度不断上升,车商、甚至厂家也都纷纷尝试“织围脖”,氛围的变化让车商们对微博的经营愈加重视,采用各种努力,包括加快更新频率、加强使用信息发布,以及主动出击向车主宣传等方式,增加关注度。

  很多车商的努力在经历了几个月后,已显现了一定效果。记者昨日搜索发现,绝大多数一线品牌4S店的粉丝数量都已进入“三位数时代”。其中,日系品牌的关注度处在第一阵营,例如佛山强劲丰田、佛山吉泰日产的粉丝均已超过300,德系方面一汽大众合诚店也达到了同样水平。而某德系豪华品牌在南海的4S店,粉丝总数近日已经突破1000。

  值得一提的是,在更多人关注度的房地产市场,记者却发现其微博的热度远不能和车商相比,甚至佛山各区很多知名楼盘都未涉足这一领域。

  渐成车商网络名片

  尽管拉升销量才是最终目的,但显然车商们没有把微博演化为赤裸裸的广告位,记者看到,很多车商微博中,服务色彩浓厚的信息占了较大比例。

  “温馨提示,今日有阵雨转大雨,各位车主请带好雨具,注意慢行!”这种微博是很多聪明的车商喜欢发布的消息类型之一。此外,一些关于醉驾、路况的提示,甚至流行的幽默段子,也较为流行。

  车博服务当然不仅仅局限于此,车商更独特的优势是围绕本行业信息,与网友进行互动。在大众一家4S店的微博上,记者就看到该店有多则信息是针对由网友发出的汽车疑难杂症,给出保养维修建议。

  “人际口碑一直被视为车市宝贵的无形资源,特别在中高级车领域,是影响消费者选择的要素之一。”一位经销商分析说,如果利用车商微博,进行纯粹的商业信息发布,不仅没有优势,也很容易迅速被用户遗弃;而通过服务树立人际口碑,稳定售后买家,则较为可行。

    (记者 赵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