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酒后驾非机动车也违法 酒驾男子被约束醒酒

2011年05月20日 15:23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男子酒后骑电动车,被交警查获后约束醒酒。交管部门提醒,酒后驾驶非机动车同样属于交通违法行为。

  18日晚8时30分左右,一男子骑着电动自行车载人,在新华路黄孝河北路路段由北向南行驶,因未按规定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行进中车辆晃晃悠悠,被正在整治酒驾的江汉交通大队民警拦下。询问过程中,民警发现该男子身上有酒气,便对其酒精测试。经查,该男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55mg/100ml,被认定为饮酒驾驶。

  民警介绍,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于醉酒驾驶非机动车的行为可处罚款50元,同时暂扣非机动车;对于饮酒驾驶非机动车的,为了当事人安全起见,要对当事人约束至酒醒安全后放行。(记者李亦中 通讯员董冠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