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发布公告:在中国所有整车工厂开工率调至50%

2011年05月20日 17:03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月20日,丰田(中国)通过公司网站发布正式公告,受日本地震影响,汽车零部件无法正常供应,在华所有整车工厂开工率调至50%,极端情况下将调至30%,调整将持续至6月份。

  目前,在国内,电子控制元件、电子控制模块以及自动变速器等关键零部件上,日本公司的市场占有率远超其他国家的公司,无论是日系车还是欧美系车都将难免受到零部件短缺的影响。

  产量的锐减最终对终端市场产生作用,一些库存量本来不大的品牌已经出现断货。五一黄金周原来是汽车传统销售旺季,各种打折促销琳琅满目,然而今年的五一节市场却宁静了很多,鲜有促销活动,一些车型一季度的降价政策也被悄然取消。眼看着库存新车一天天减少,厂家货源又迟迟不到,经销商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受此影响,今年五一期间的汽车销量达到了近年来的一个少有低点。

  在被国人一直认为的国产日系车不如进口车质量好的观点也是个误区。通过这次减产可以看到,很多零部件是需要进口的,国产车用的是和进口车一样的零部件,一样的技术,有着与进口车同等的品质。

  据笔者了解,广汽丰田汉兰达和雅力士已经销售一空。凯美瑞库存车数量也为数不多。有购车意向的朋友,可到广汽丰田东岳领秀店了解详情。广汽丰田东岳领秀店地址:济南市英雄山路与二环南路交叉口西南角销售热线:0531-87170707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