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尊重中国客户需求 合资自主应时而生

2011年05月20日 17:10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年上海车展上,合资自主成为本届车展的最大亮点之一。随着合资自主车型广汽本田理念S1的上市、东风日产启辰首款概念车、宝骏630的亮相,“合资自主”这个词得到了真正的实体化。

  纵观这三大品牌,不难发现,合资自主最大的优势是基于合资品牌成熟的技术基础,结合中国消费者的动态需求进行的全新开发,它将完全尊重中国消费者的使用习惯,也就是说在车型的整体结构和配置上对于中国消费者更具亲和力和信赖感。

  “尊重中国消费者需求”成为合资自主品牌发展的源点。在启辰品牌发布会上,东风日产提出“让每一个人都能享受愉悦的高品质汽车生活”的品牌愿景,上海车展上发布以“客户至上”为思考源点的采购体系及销售服务网络发展战略。

  其实,为中国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汽车生活是合资自主共同追求的,这并不是一句空话,合资企业已经具备了足够的实力和底气。以东风日产启辰为例,通过7年的合资与积淀,东风日产已经具备了丰富的经验和资源积累,并形成了高效、战斗力强大的团队体系。研发方面,东风日产研发中心已经是一个功能完善、具备独立研发能力的研发机构。同时,启辰更是东风日产依托日产全球技术,整合了全产业链的创新成果。

  以造车设计为例,东风日产启辰在上海车展上提出了三大造车理念。在驾乘感受方面,启辰将依托领先的技术平台,在提供高效动力和便捷操控的同时,以人性化设计,为消费者带来舒适的驾乘感受;在外观设计方面,启辰力求与时俱进,以主流时尚设计赢得消费者最广泛的认同。同时,启辰将以全球标准为品质基准,在确保可靠品质的同时,提供性能与价格的最佳平衡。同样,理念S1享有与广汽本田现有产品相同的技术,采用得到全球广泛认可的车型平台,带来成熟的产品。宝骏也在

  吸纳国际化汽车设计元素的同时,针对中国消费者的用车习惯,充分体现品质感、亲民性以及品牌理念。

  在渠道网络建设上,东风日产启辰品牌提出了创新的复合型销售服务网络。一方面建设独立的启辰品牌专营店提供专属的销售服务,另一方面,N1SSAN专营店也会向启辰车主提供售后服务。网络建设方面,启辰已经起步。根据渠道及网络建设规划,预计到2012年首款量产车型发售时,启辰将会有100家以上专营店开业。届时,启辰的实际服务网络将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延伸到的地级市达274个。

  笔者认为,目前各合资自主品牌都坚持了“尊重中国客户需求”这一根本出发点,坚持了“合资品质、亲民价格”的统一路线,在了解中国消费者需要的基础上,量身打造的产品,所以,无论合资自主对于国内自主品牌是否形成冲击,合资自主品牌给予中国消费者带来的好处是毫无争议的。 (小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