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天热公交无窗帘 市民乘车“一边倒”

2011年05月20日 17:19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天气逐渐炎热,18日,临沂的最高气温达到31℃。很多市民反映,由于公交车上大多没有窗帘,乘坐公交车时不得不被火辣的太阳烤着,为了避免太阳的暴晒,乘客都清一色地“倒向了”阴凉面。

  现象:宁愿站着也不挨晒公交车内“一边倒”

  18日下午1点半左右,正值一天当中最炎热的时候,记者从市区齐鲁大厦附近乘坐6路公交车,灼热的太阳光透过公交车的车窗射进车内,公交车座椅已经被晒得发烫。记者观察到,尽管公交车内都没有安装窗帘,但大部分车窗上方都有窗槽和滑轮。

  记者看到,车内被太阳暴晒的座位全部空着,十几位乘客清一色地坐在了阴凉处的座位上。几分钟后,在沂蒙大楼站有3位乘客上车,这些乘客看到阴凉面已经没有空座了,便径直走到了车厢后门处站着,对阳光下的座位毫不理睬。

  随后,记者换乘了K10、62路等公交车,车内同样没有窗帘遮阳,背阴面的座位成了乘客眼中的“香饽饽”,朝阳面的座位都成了“冷板凳”,车内乘客“一边倒”的情况十分明显。

  市民:坐趟车就像藏猫猫为何不安窗帘呢?

  “长途汽车上都有窗帘,为什么公交车上不装呢?”很多市民都希望公交车内能装上窗帘。

  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她每天要乘公交车上班。“遇到中午上下班太阳毒辣,乘客又多的时候,我宁愿在阴凉地里站着,也不愿坐在朝阳的座位上。”刘女士说。

  “夏天坐公交车就像玩藏猫猫一样。”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很多时候尽管刚上车时能找到了一个背阴面的座位,但公交车拐弯后,背阴面就变成了朝阳面,还得再次找座位。“拐弯多的时候能换四五次座位。”王女士说,无奈之下,她就在车内撑伞遮阳。

  公交公司:窗帘影响驾驶员视线

  18日下午3点左右,在火车站广场,K10路公交车司机闫师傅告诉记者,公交车交付之前配置了窗帘,但根据有关规定,公交车必须保持一定的透明度,所以后来就拆掉了。

  据市公交公司一位姓赵的工作人员介绍,如果安装了窗帘,一方面影响乘客辨认自己的目的地,同时,由于公交车的窗户大多是开启式的,在车辆行驶中窗帘会飘出窗外,影响司机观察路况,很容易出事故。

  “目前,我们公司的空调公交车已经达到9成,而且空调车的车窗一般为茶色,一定程度上能够阻挡阳光的照射。”工作人员表示。 本报记者 王逸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