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专家聚集重庆讨论汽车新能源 成本仍是发展瓶颈

2011年05月20日 2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5月20日电(银雪 黎莹婷)20日,中国(重庆)新能源汽车摩托车产业国际合作论坛在重庆召开,来自德、法、美等国专家及中国汽车企业巨头参会,并就传统能源节能减排、混合动力汽车和新能源电动车研发等领域进行探讨。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小虞称,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石油进口的能源消费大国,预计2035年石油进口达到总石油能源的80%,石油主要依靠进口严重威胁了中国能源安全,新能源作为国家战略要求已然成为时代的必然。

  中国长安集团副总裁朱华荣说,目前该集团研发的混合动力汽车可节油20%-25%,即 6200万辆车照长安的混合动力节能标准,能节油1200万吨,节约原油6000万吨石油。“这就意味着大庆油田可停产一年。”

  尽管新能源成汽车企业未来发展趋势,但不少专家仍提出新能源汽车面临的问题。意法半导体大中华区与南亚区经理吕雪山说,目前混合动力汽车的高成本极大限制市场规模和产业化进程,常规汽车电子成本比重为17%,而混合动力电子成本在40%左右,致使成本增加。

  朱华荣亦称,作为汽车工业发达国之一的日本,混合动力汽车已达到无需政府补助可自主畅行的较高水平,欧美在新能源汽车研发上取得了不少的进步,而中国新能源混合动力正面临沉重的成本挑战。

  张小虞说,未来中国将继续研发以解决成本问题。按照中国规划,“十二五”期间中国将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实现产业化,目前北京、上海、长春、深圳、杭州、合肥均落成私人购买电动车国家补贴试点,中汽院投资12亿新建汽车技术研发及测试基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