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评论员:非整车企业并购汽车企业是全新思路

2011年05月22日 17:1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与华泰汽车公司上演闪婚又闪离的瑞典萨博汽车公司,在与华泰分手后的第四天又找到了“新欢”。近日,萨博汽车的股东世爵汽车发表声明称,该公司以及其子公司萨博汽车与中国庞大集团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汽车销售和生产领域展开战略合作。名不见经传的庞大集团为什么能够成功入股萨博?这次合作能否开创中国汽车企业合资的新模式?汽车行业资深评论员李洋作出《今日酷评》。

  主持人:此前,萨博公司也先后接触了几家中国的汽车企业,谈论合作意向,包括青年汽车、北汽集团以及最近“闪婚闪离”的华泰汽车。但是最终结果却令人失望,要么是以失败告终,要么是“不完全”并购。那么此次庞大入股萨博,与前面几家汽车企业相比,庞大集团的优势在哪里呢?庞大是一家什么样的企业?

  李洋:和其他几家进口方式不同的是,中国庞大气团并不是一家整车生产企业,而是在国内基本算是规模最大的,或排名前几位的经销商集团,旗下有四五百家4S店,遍布全国,还有一些海外渠道。它之所以要跻身整车制造行业,是看到单纯代理其他厂商品牌的利润越来越薄,不如自己做,这就是最简单的初衷。

  主持人:请您分析一下,此次庞大与萨博的合作,成功的概率有多大?庞大能否创造一个中国汽车业合资的新模式?

  李洋:成功概率不取决于庞大,而取决于萨博。这个品牌目前已经亏损非常严重,一些核心技术还要继续向美国通用交纳费用。这都制约了这一品牌未来的发展。这个事情还没有定论,庞大能不能成功收购,或收购以后能不能成功运营,这还存在很多变数。

  这的确是全新的思路,非整车企业做并购是先有渠道再找产品,这未尝不是好的解决方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