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专家:汽车限购只是短期冲击 汽车消费方兴未艾

2011年05月24日 20:3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东吴证券交通行业研究员李寅康13:15做客交易实况,就高速公路上市公司的投资机会进行了梳理。李寅康认为,限购对汽车行业冲击只是暂时的,整个中国汽车消费市场来看,应该是处于一个方兴未艾的发展方向。

  主持人:另外很多朋友也发来短信,汽车的限购对于高速公路的公司会产生什么影响吗?

  李寅康:我觉得限购政策可能会影响短期的汽车销量,并且影响可能就在增幅较慢的一线城市执行,三四线城市等这些增速较快的汽车消费地区,我觉得他们的汽车消费市场可能还仍未饱和,所以整个中国汽车消费市场来看,应该是处于一个方兴未艾的发展方向。特别是我觉得有一个数据可以提出来跟大家交流一下,目前中国现人均汽车拥有量是非常低的,我们中国现在每千人的保有量是50到60辆左右,但是全球平均水平在130辆左右,就是每千人的汽车保有量,发达国家特别像美国、日本,他们甚至可以高达每千人500辆,所以从整个中国汽车保有量的数据来看,实际上中国汽车市场还有很大的增量空间,所以我觉得短期限购政策影响本身的面非常小,并且影响也是非常短期的时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