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1月-4月新疆口岸汽车出口3200多辆

2011年05月25日 08:3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以来,驶出新疆口岸的国产汽车持续不断。1月-4月,西出国门的中国汽车已有3200多辆,价值超过一亿美元。

  据乌鲁木齐海关统计,今年1月-4月,新疆各口岸出口汽车3213辆,价值1.27亿美元,同比增长93%和76%。其中,霍尔果斯口岸出口汽车2305辆,价值0.93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了73%和63%,占据新疆口岸汽车出口总量值的七成。

  从霍尔果斯口岸出口汽车看,今年销往中亚的汽车以货运机动车辆为主,前4个月出口1931辆,同比增加60.4%,占汽车出口总量的83.8%。此外,出口客运车辆数量快速增长,同比增加3.5倍。

  为拓展中亚、西亚市场,海关等部门对新疆口岸汽车出口采取多项便捷通关措施,实施了预约式报关,实施优先查验,优先办理通关手续,建立了汽车出口“快车道”。

  近几年,我国汽车工业发展迅速,汽车产量飞速增长,而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新疆周边国家随着经济升温,对性价比占优的我国大型货车、专用汽车和轻型客车需求日益增长,带动了新疆口岸汽车出口增长。(段绍军、王丽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