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收费路启用公交道谁埋单 京相关部门暂未回应

2011年05月25日 08:50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公交车车头装了一个探头,可以拍摄占用公交车道的违章行为。记者 薛珺 摄

  昨日,传媒大学附近的天桥上,一位市民拍摄京通快速公交专用道。记者 薛珺 摄

  京通快速路启用公交车道,再次撩拨北京交通脆弱的神经。这两条进出城市双向都没超过9公里的公交车道,何以引起如此大的关注?这对于交了过桥费的私家车主又是否公平?

  京通快速是连接市区和通州的主干道。2005年以后,限速在早晚高峰失去意义,潮汐式的拥堵“梗阻”了这条为改善通州交通环境而重点建设的民生路。

  “通州的发展是当时设计道路时始料未及的。”京通快速路管理部门的负责人也没想到,最初设计时预计到2015年每天的流量也不过8万多辆,可现在已经提前5年超负荷运转,每日流量超9万辆。

  与此同时,八通线拥挤愈演愈烈、公交车走走停停又不给力。

  交通专家徐康明认为,施划公交专用道,不是创举而是交通发展的必然。他介绍说,公交道的提议已经说了很多年,北京市有关部门多次论证。最后决定在快速路最内侧施划公交车道,充分考虑了快速路的利用率。

  “在最内侧走,受影响最小。”徐康明介绍,这次开通,不是创新而是北京在补课。公交优先的交通理念是北京早应该做的,下一步应鼓励更多人乘公交出行。

  依然收取过桥费的京通快速路开辟公交专用道,对私家车主是否公平?北京市发改委和交通委暂未回应。

  (记者 郭超 汤旸)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