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试驾混合动力版凯美瑞:买个太阳不下山

2011年06月08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看惯了展厅内的“大家伙”,当坐上一辆天蓝色的混合动力版凯美瑞时,笔者对凯美瑞的印象被一定程度上颠覆了。如果说凯美瑞是一款不折不扣的豪华座驾的话,那么混合动力版凯美瑞则像是一位白面书生,更科技、俊逸,矫健,谦谦君子,甚至具有了同门雷克萨斯的风韵。这让人相信,混合动力版凯美瑞,肩负了广汽丰田别的市场使命。

  从混合动力版凯美瑞点火开关开启的时候,这种感觉就如影随形。

  静,出奇的静。

  混合动力版凯美瑞启动的时候,全凭电能驱动,过一阵时间,发动机才开始转起来。因此,从一开始,它便带给人以家的静谧,让人的每一个毛孔都感到说不出的舒服和畅快。当汽车开上北京的五环路,混动版凯美瑞的表现仍然不差毫厘。即便是在竞速飞驰的状态下,混动版发动机的蜂鸣,也让你感觉与你正在驾驶的运动机器无关。这种安静,让人相信它天生的大家闺秀气质。

  从北五环北苑出口,到安立路路况有点复杂,可是G-Book的指引却分毫不差。让人暗暗佩服它的精准。

  车子在汤立路如潮的车流中游刃有余,路上的行人都忍不住投来目光,就连估计对汽车不太了解的大妈们也不例外。没错,肯定是凯美瑞混动版独有的天蓝色车身吸引住他们的关注。

  周末的hit FM里播放着法国一个叫凤凰乐队的音乐,那从天而降的点点滴滴的音符,听起来有点像意大利的歌剧,让人心旷神怡。而伴随着这如雨珠般洒落的天籁之音,混合动力版凯美瑞穿梭在如潮的车流中,有一骑绝尘的潇洒,也有红绿灯前的戛然而止,一切都是一气呵成,绝不拖泥带水。

  享受着美好的阳光,以及车内空调熏人的微风,聆听着意大利歌剧般滴落的音符,霎时间爱上了这款混合动力版凯美瑞,它的超凡脱俗,它的谦谦君子,更爱它带给人无尽的浪漫气息。主持人说,凤凰乐队来自法国,法国车也一向以浪漫著称。可是我却突然觉得,谁说只有法国汽车才具备浪漫气质?混合版凯美瑞告诉你,精良做工,一样可以浪漫满屋。

  由于出发较晚,到达试驾目的地九华山庄已经是下午时分了。在这里,混动版凯美瑞找到了它的伙伴:九华山庄的单轨火车。这个悬在半空的庞然大物经过,与混版凯美瑞组成了一副绝美的画面。

  夕阳西下,残阳如血。劳累一天的混版凯美瑞和我,伫立在夕阳的余晖中。这时,电台里又传出了久违的声音:愿用家财万贯,买个太阳不下山。(马峰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