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北京:因车辆紧俏耽误买车不能延长指标有效期

2011年06月10日 04:3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公布了第6期购车摇号的申请情况。其中,个人新增申请74725个,届时将有近60万人申请本月购车摇号。据此计算,本月个人最低中签率约为1:33.6,将再创新低。

  截止至6月8日24时,小客车指标申请累计收到个人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590930个。本月将进行第三期单位小客车指标摇号,15739家企事业等单位申请小客车配置指标27375个。本期个人指标仍为1.76万个,本月单位指标仍为4000个。

  按照规定,有关部门将对申请信息进行审核,审核结果将于6月25日在北京缓解拥堵网站公布。

  数据显示,1月份的申请人数最多,3月份后逐月递减,本月申请人数已下降为第一期的1/3。通过前5期摇号,已有8.8万人获得购车指标。

  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表示,已经获得指标但因车辆紧俏而耽误买车的市民,不能延长指标有效期,超过期限后须重新申请参加摇号。此外,对于“中签后不买车”的行为,本市正在研究相应的管理措施。

  7月17日,本市最早一批个人预订备案车登记注册到期;7月26日,首批摇号中签的购车指标时效也将到期。据悉,因车辆供货不足未能按时交付订单,从而造成不能在指标有效期内购车的情况,不能延长购车指标有效期。

  此外,关于中签不购车惩罚措施的网上征集意见活动目前已经结束,相关部门正在汇总分析。对于“中签后不买车”的行为,本市正在研究相应的管理措施。一些网站论坛及微博的网友认为,关键不在于惩罚而在于良性的退出机制,对所有弃号者采取“一刀切”式的惩罚措施不太合理。(记者邓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