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夏天高温汽车自燃需慎防 这些东西别放车里

2011年06月10日 11:14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气温升高,汽车自燃事件也开始高发。如何让爱车安然度夏?高温季节,哪些东西不能放车里呢?

  首先,不能将打火机、摩丝、发胶、碳酸汽水等放在车里。很多司机都有在车内抽烟的习惯,并且习惯随手将气体打火机放在中控台的置物架上,其实这是非常危险的。因为一次性气体打火机中的气体会受热膨胀,塑料壳体会因受热而发生爆炸,一旦与车内一些油料、易燃物质等接近而引发火灾,后果将不堪设想。

  第二,老花镜和放大镜不能放在车内。因为老花镜属于凸透镜,容易将光线聚在一起,如果长时间聚焦光线,导致焦点温度过高,除了加快内饰的老化程度,严重的还会烤坏车内的塑料饰板,甚至导致车辆自燃。放大镜和老花镜的原理差不多,都能聚焦光线从而引发焦点温度升高。这就提醒我们,盛夏里要小心放置这类能聚焦光线的物品。

  第三,电池不能放在车内。车内温度高时,电池长时间放置在高温环境里,会发生鼓包甚至爆炸的危险。这就要求车主不要把手机电池、数码相机电池放置在车内太阳能直晒的中控台顶部以及后排和玻璃窗之间的置物架上。对于一些电子产品来说,如数码相机、MP3、手机等,这类物品均由精密的电路板和其他零部件构成,长时间暴晒,虽说爆炸的可能性甚小,但却容易让这些电子产品损坏。

  另外,夏日里,车内要慎放类似香水这样的物品。并不是说香水晒久了会爆炸引发安全事故,而是在高温和太阳烘晒下,香水会快速挥发。花了大价钱买来的香水,很可能晒上一天就尽数挥发,这着实太浪费了。   丁咏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