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车市“T台战”硝烟弥漫 德系美系率先发力

2011年06月10日 13:49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日系首款Turbo涡轮增压车型上市,中国车市“T台”争霸战愈演愈烈。日前,记者从市场了解到,原本由德系、美系并驾齐驱的Turbo战场,因新TIIDA的加入,将演变为“三足鼎立”的局势。

  在中国,消费者对“T”动力的钟爱,有过之而无不及,从豪华车品牌,到合资品牌,再到自主品牌,Turbo车型层出不穷,镶嵌在车尾的字母“T”,也逐渐成为了运动、科技的代名词。一时间,Turbo战场硝烟弥漫。

  德系美系率先发力

  对于中国消费者,最早接触的涡轮增压车型是大众帕萨特和宝来。但最初消费市场“T”动力的认可度并不高,一方面因为这些车型在燃油经济性上与日系车相比并没有突出的优势,另一方面较高的维修成本与较高的故障率都令消费者不敢“尝鲜”。此外,1.8T车型在价格上与2.3L-2.5L这些更大排量的车型差异不大,对于寻求性价比的中国消费者而言兴趣并不浓。

  随着涡轮增压动力的优势不断展现,加上国家各项汽车政策对排量的限制,车市“T”时 代 才 真 正 兴 起 。大 众 的1.4T、1.8T、2.0T,奥迪3.0T动力如雨后春笋般被快速引入中国市场,消费者对“T”的热情也随之高涨。在大众开辟了“T”字专属市场之后,美系厂商也继续在这日益高涨的细分市场分得一杯羹,跻身加入了Turbo的战争。上海通用的“绿动未来”战略,就通过为别克、雪弗兰和凯迪拉三大品牌引入更多带“T”的动力来提升燃油经济性,不仅成功摘掉了多年的“油老虎”帽子,还树立了美系车在车市中的“T”字形象。一时间,车市“T”字市场,德系美系两大阵营摆开架势,一争高低。

  东风日产试水“T”市场

  而国家近几年汽车政策的调整,则成为“T”市场加速发展的助推器,为涡轮增压动力在国内市场的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

  对涡轮增压技术一直兴趣不浓的日系品牌,也开始日益重视“T”字市场。尽管不少日系品牌已经拥有涡轮增压技术,并应用在追求性能和动力的跑车上,但对于家轿市场却一直保持沉默。随着车市的发展以及市场需求的转变,在国人的消费观念中,涡轮增压的作用也开始从单一的“节能减排”转化为“性能提升”。同时,部分消费者已经不满足于市场上德系美系的“大块头”涡轮增压车型,而是对体态轻盈、技术精湛的日系车提出了“T”需求。东风日产在旗下经典A级车TIIDA上,搭载全新Turbo技术,正式打破了国内市场日系家轿无“T”动力的传统。而超越同级的 产 品 实 力 ,使 新 一 代TIIDA GTS足以在Turbo战场攻城掠地。在不久的将来,在Turbo市场上,日系、德系、美系“三足鼎立”的局面将可能出现。

  文/图 南方日报记者 邵玉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