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5月我国汽车出口7.21万辆 创历史新高

2011年06月10日 14:28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昨天举行的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月度信息通气会上,中汽协行业信息部主任朱一平透露,5月我国汽车企业共实现出口7.21万辆,创历史新高。

  “5月份的出口量比前一个月增长6.79%,比去年同期增长53.03%。”朱一平称,此前我国汽车出口量最高的月份是2008年4月,出口了7.1万辆。从2008年年底至今,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我国汽车出口一路下滑。今年以来,出口形势明显好转,除5月份单月出口再创新高外,中汽协的数字还显示,今年前5个月,我国共出口汽车22.54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56.72%。

  从车型看,乘用车成为出口主力。5月份我国共出口乘用车4.37万辆,环比增长18.24%。国产车出口几乎全部集中在自主品牌,出口排名靠前的分别是奇瑞、长安、江淮、长城和东风,占出口总量的比重为57.70%。据悉,在乘用车中,国产SUV及小排量车的出口量较大。

  中汽协负责人透露,巴西、俄罗斯、东南亚和非洲是我国汽车出口的主要市场。今年以来,上述国家和地区经济形势均明显好转,当地购车需求逐渐释放。中汽协称,全球经济的逐步恢复将有利于我国汽车产品的出口,预计全年出口形势乐观。(记者 王刘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