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二手车迎来“第二春” 沈阳二手车井喷将持续

2011年06月10日 16:14 来源:沈阳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前四个月,我国的新车销量并不乐观,但二手车市场却迎来井喷。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4月底,今年我国的二手车交易量达141万辆,同比增长15.1%,增长幅度已超过新车。专家预计,我国二手车今年交易量将达500万辆,同比增长或接近30%,这将大大超出今年新车销量增长幅度的预测。

  自今年年初,全国最大的北京二手车市场受限牌政策影响,成交量与规模逐渐缩减,而此时,东北地区的二手车产业却异常火热,迸发出强烈生机。尤其是以沈阳金宝台二手车市场的发展与壮大最为突出,在成功举办了四届中国(东北)二手车交易博览会后,他们已经形成了东北地区二手车流通的核心竞争力。对此,记者近日走访了金宝台二手车交易市场,采访了金宝台二手车业主委员协会会长、沈阳福呈祥二手车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贺文敏。

  二手车新政或将年内出台

  近日,由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向有关部门提出了三项建议:放开对4S店的二手车经营权、试行机动车临时产权制度、对摇号中签弃号者实行一定约束,业内人士预测,一系列涉及二手车发展的新政有望于年内出台。

  据透露,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还制定了“二手车鉴定评估技术规范”,从技术角度规范二手车商户,对二手车进行标准化的描述。目前,标准已经上报相关部门,但何时发布还不得而知。此外,《中国二手车价格指导手册》也为二手车价格指导体系的建立提供了有效的数据支撑。  

  各地二手车交易市场的升级改造似乎也预示着二手车新政的即将出台。去年9月,商务部、财政部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二手车交易市场升级改造示范工程试点的通知》,来自11个省市的40家二手车交易市场成为首批试点单位。按照通知要求,被列入二手车交易市场升级改造示范工程、达到要求并经验收合格的企业,将获得中央财政的资金支持,支持标准原则上为每个项目100万元,不超过总投资额的50%。目前,首批试点单位的财政拨款已全部到位,第二期59家试点单位将于6月底进入验收和总结阶段。

  据了解,一系列涉及二手车发展的新政和举措也正在酝酿和探讨之中,有望于年内出台,将二手车市继续推高向上。新政内容涉及放宽产权登记制度、调整二手车增值税以及完善流通法规,培育二手车市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