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记者观察:世爵滥情恐耽误在华命运

2011年06月16日 14:4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滥情的世爵又回过头找上庞青年,在颂扬和谩骂间,彻底迷失自己。6月13日,世爵汽车发表声明,称世爵,萨博,庞大及浙江青年莲花汽车集团共同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按照备忘录,世爵和青年及庞大在生产和销售两个领域都组建了合资公司。这一意外消息让世爵再度成为新闻焦点,也让更多人担心萨博的命运。

  值得注意的是,在选定青年汽车这个事情上,庞大并没有体现出选择权,更没有体现出应有的决定权。尽管庞庆华和庞青年在一定程度上,在一些动作上达成了默契,但庞大的潜意识里并不信任青年汽车,这是备忘录之后、正式协议之前的巨大变数。

  世爵乱,青年头脑发热,只有庞庆华非常清醒。庞庆华不会在不熟悉的制造领域冒险,他的目的是慢慢地全身而退,退到销售领域掌握应有的主动。尽管青年强行要求加入销售公司,庞庆华也早有自己的应对措施。布局销售王国的庞大早就想好了萨博的市场所在,也想到了退出之道,世爵穷急滥情的结果只会是世爵和萨博品牌伤不起啊伤不起。

  目前,三方的合作只是在备忘录阶段,还没有进行尽职调查,离正式协议还远,离发改委和工信部的审批更远。没有任何一个当事人敢确认,这个交易会获批,这是审批环节的巨大变数。不过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可能不会获批的关键是萨博这个濒临破产企业本身,而不是庞青年或庞庆华的资金或资质有问题。

  所以,还是回到根本问题:萨博这个企业该不该买?濒临破产、巨大负债、超高人力成本,加上不熟悉的异国法律风险,基于这些原因,萨博都不该买,更不该抢着买。买企业的风险和买产品或买技术完全不同,国内企业应当更加清醒。

  现在可以预见的是,庞庆华会逐渐减少在世爵本部的股份,让青年独力支撑,这也是降低风险的明智之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