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记者揭秘街边洗车黑幕 暗藏各种各样“潜规则”

2011年06月17日 07:4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在某门户网站上一条《洗车也有潜规则》的帖子引起了广大车主们的关注。帖子发起人的亲身经历让车主们不得不回想他们是否也在很平常的洗车过程中经历了其中所谓的“潜规则”。

  “车辆洗久了为什么会有这样多太阳纹?”经过近大半年的调查和验证,赵先生今天总算搞清楚了一件事情,令人气愤的是众多洗车店基本都“故意”不把抹布洗干净,目的就是为了每次洗车后给车留点细小的划痕,洗个几十次你的车就得去做抛光美容了。抛光美容当然会给洗车店创造比洗车更高的利润,当然这些划痕是很小的,洗车工的力道也是经过锻炼的,肯定不会让你在每次洗车后看出来。

  赵先生为了验证自己的说法,把朋友的车用来做了对比试验,朋友的车和他的车同一品牌型号,应该说在漆面硬度和质量方面是一致的。朋友洗车的时候,只用高压水冲洗,不要洗车液、泡沫,每次尽量不要在同一地点洗车,洗完后车上的水也不要店里的小工弄干,用朋友自带的专用抹布吸干即可。结果快1年了,这辆车基本上连太阳纹都没有,更别说细小的划痕。当然洗车店老板并不会高兴你这样给他同样的钱而让他少做了事。

  赵先生分析的汽车划痕产生在3个方面:一是高压水冲洗的时候,水流带着泥沙流过漆面,产生的痕迹,这是最轻微的,基本可以忽略。二是洗车液、泡沫打完后,搓洗的过程,搓洗用的刷子和抹布恰恰就被洗车店藏了很多泥沙,太阳纹路和划痕迹主要就是在这个过程产生的。三是洗完后吹干的过程,这一步中,店的抹布也不会洗得很干净,又会再次在漆面上产生很多划痕。赵先生感慨:“洗车行业需要规范化、标准化!”

  洗车行业繁荣发展的同时,存在的各种问题也一直为各界所诟病。在车主当中进行的“你在洗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的调查中,绝大多数车友都留下了自己所遇到的问题、尴尬、烦恼,乃至对洗车行业的建议;表示“没有问题”可说的只有不足10%;而明确表示“没有问题,感觉挺好的”则只有一人。

  记者发现洗车行业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