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经典延续——试驾大众甲壳虫墨橘版

2011年06月22日 09:39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提起橙色,很多人会联想到足坛上的橙色军团——荷兰队,这支以进攻犀利、全攻全守著称的足球队,总能令人为之欢呼雀跃。日前,大众旗下就多了这么一员风格鲜明的悍将——甲壳虫墨橘版。这款以橙色为主基调,并辅以黑色“纹身”的车型,让人为之惊喜。

  很多人都可以用三个半圆形弧线的组合,勾勒出甲壳虫的轮廓,简单到不能再简单,也经典到不能再经典。即便甲壳虫的设计几十年未变,依靠着黑色与橘色相间的“墨橘版”涂装,大众甲壳虫依旧可以吸引路人羡慕、嫉妒的眼神。

  如果认为这辆墨橘版仅仅外观引人入胜,那就错了。驾驶这辆车,同样“进可攻,退可守”。

  此次试驾的大众甲壳虫墨橘版,配备了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峰值扭矩为220牛·米,最大功率110千瓦。以这样的动力表现,驱动这么个“小不点”,可以说是“大材小用”。但毋庸置疑,这样的组合带来的表现很“给力”。驾驶该车时,笔者轻点油门,车辆响应及时,显得相当自如。用力踩下油门后,这个“小虫”立马奔跑起来。由于该发动机在2000转时就达到了峰值扭矩,因此驾驶时涡轮几乎都在介入,使车辆的加速能力非同一般。大众甲壳虫凭借矫捷的身手,想在城市的车流中自由穿梭也不在话下。尤其是在时速60公里上下,甲壳虫提速及时,动力充沛,驾驶起来如行云流水。

  值得一提的是,德系车严谨的底盘调校,也被“墨橘版”充分吸收。首先,是方向非常准确,握在手中的方向盘犹如一个量角器,总是精细地规划着每次变向。其次,驾驶座正好置于前后轮的正中间,使得车辆前后重量比接近50:50,操控更加稳定。此外,这款小车居然配备了ESP,在湿滑路面上转弯出现侧滑时,墨橘版非常容易控制,保护十分周全。(陈伟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