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炎炎夏日 轮胎气压热膨胀或导致爆胎

2011年06月22日 11:14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六月艳阳,高温天气影响下,汽车的发动机、空调系统以及轮胎气压等都会受到影响,用车者更需要汽车的保养和驾驶操控的安全,日前,记者采访了金诺得江淮瑞风4S店车间主管秦先生以及著名的节油能手李政清为车主们提供一些爱车保养以及安全节能驾驶的秘诀。

  空调系统使用过度易引起短路

  毫无疑问,夏天与冬天驾车最大的区别是空调系统的使用。空调系统的高频率使用也会带来线路短路、出现异味等的问题。这些问题虽小,但也值得引起车主重视。

  空调出现问题,原因有许多,秦主管建议,如果散热不良、水箱外部脏污堵塞,可以清洗一下冷凝器。电子扇不工作,检查相应线路及电子扇电机;再有就是系统压力有问题,过高或过低的系统压力都可能使空调不凉。对于空调异味,有可能是空调滤芯堵塞或是蒸发器表面存有异物,需要进行清洁或更换。

  秦主管说:“尤其值得提醒的是,夏天原地不要长时间开空调,很多朋友喜欢在车内开着空调睡觉,这其实相当危险,因为车辆静止时空气本来就很差,散热较差,同时,油燃烧不充分很容易造成一氧化碳中毒”。

  机油气温过高机油将氧化变质

  节油不仅是出于省钱的考虑,也是为绿色环保可身体力行的事业。说到节油的方法,专家李政清认为,无论夏天还是冬天,节油的技巧都是一样。但是夏天由于空调和高温下汽油容易挥发,所以更需要在一些细节中注重节油。

  李政清告诉记者,其实很多人开车的时候会把空调开到最低,以求凉爽,但是往往并没有必要把温度开到十几摄氏度,“人体适宜的温度是23摄氏度—24摄氏度,如果是一个人开车,空调调到上述温度就行了;还有停车的时候,很多人往往也是停车之后才关空调,其实提前一些时间关空调,车内仍然会保持凉爽的温度”。

  尽管只是点滴细微的举动,但是集腋成裘,最终也还是会有成效。除了空调,李政清也提醒车友,加油的量也是一大省油技巧,“夏天的油箱并不需要加得太满。油是挥发性气体,在越是高温得情况下,很多外观密封不严实的油箱会造成燃油的挥发,车友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量按周来加油。

  事实上,记者也了解到,加油不要加得太满还有一些安全上的考虑。因为油箱里的油在炎热的环境中会膨胀,如果油加得很满,很容易发生危险。此外,出于安全原因,李政清也建议车友用车时要在4个月左右更换一次机油,“气温太高,使用环境恶劣,机油容易氧化变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