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最大二手豪车交易中心开业 富人或借买卖豪车避税

2011年06月23日 06:21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数千平方米的展厅内,摆放的多是劳斯莱斯、宾利、玛莎拉蒂、法拉利、世爵这样的超级品牌,奔驰、宝马、保时捷等在这里均沦为配角。昨天,国内最大的二手豪车交易中心二手名车汇在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正式开业,首批200多辆车同时现身,每一辆身价都在百万元以上,且行驶里程不超过两万公里。

  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总监王萌介绍说,这里的二手车每一辆身价都在百万元以上,且行驶里程不超过两万公里。这些二手豪车从全国各地收集而来,而买家8成以上是外地人。

  把一辆使用了仅一两年、行驶里程不过两万公里的名车拿去卖掉,是很不划算的。以一辆叫价1100万元的金标劳斯莱斯为例,新车价为1300万元,一年后售出,贬值200万元。那么,为何会有这么多准新级豪车被无情叫卖呢?

  有关人士介绍,二手豪车中“准新车”较多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卖二手豪车的人多是经济实力雄厚的“玩车族”,一辆车“玩”够了就想再换辆车,并不计较经济上的损失;二是根据我国企业纳税的相关规定,企业所得税为利润的25%,如果企业以公司名义买车花去100万元,这一笔钱就可以分10年摊销,每年能少交2.5万元的税款。由于汽车变现相对容易,一来二去不排除有的富人借此避税,还过了一把豪车瘾。

  业内专家认为,如果二手车交易市场能借助评估等手段,科学监控二手车交易价格,无疑将给富人避税增设一道门槛,也进一步促进豪车二手车市场健康发展。

  行业揭秘

  卖辆豪车 够吃一年

  二手名车汇占据的是全国二手车交易产业的最高端,含金量令普通二手车经销商望尘莫及。在这里首批亮相的200多辆二手名车中,身价最高的是一辆金标劳斯莱斯,去年刚登记上牌,目前行驶里程不到1万公里,叫价1100万元。据行家介绍,这辆劳斯莱斯卖出,经销商获利将以百万元计。眼下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的二手车平均成交价为四五万元,经销商卖一辆车的盈利在几百元至数千元不等,许多经销商忙活一年,获利还不及成交一辆二手豪车。

  当然,高端二手车服务也与众不同,第三方资金托管服务可以让买家对车满意后,再将购车款划入卖家的账户。 (记者 王刘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