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日系三大车企提前复产 "十一"前后缓解供货紧张

2011年06月23日 08:3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地震已经过去三个月,但日本地震对佛山车市余震并没有完全消除。近期,日系车企纷纷传来复产喜讯,日系车企提前恢复生产的速度超过预期。记者走访发现,日系车优惠仅限于部分并不抢手的车型。

  销售人士提醒,买车是一个消费行为而不是投资,加上地震对汽车业的影响属于短期行为,消费者购车大可不必买“高价车”。此外,今年车市整体疲软,今年4月,汽车产销出现自2009年2月以来27个月的首次负增长,这些因素表明,目前车价全面涨价可能性不大。

  最新:日系三强最迟8月恢复产能

  对于经历日本大地震冲击的日系车企来说,最近不断有好消息传出, 基于零部件采购的全球化趋势,日系车企提前恢复生产的速度超过预期。

  据悉,东风日产是日系车品牌中最早宣布恢复生产,目前产能已恢复到正常水平。东风日产相关负责人表示,与其他日系车品牌的重心放在北美不同,目前日产全球的重心就是中国,因此日产总部将绝大部分零部件都调往中国,优先保证中国市场。丰田方面表示,经过重新评估,预计本月中旬在中国各整车工厂将依次恢复到正常生产水平。上月底,本田方面发布信息表示,目前Honda在中国的汽车生产情况正根据日本的零部件供应情况适时调整,今后随着零部件供给的逐步增加,Honda在中国的汽车产量将逐步增加,预计到8月份,广汽本田和东风Honda都将恢复或超过正常生产水平。

  调查:日系车源紧张优惠全面缩减

  据悉,由于零部件库存量普遍为1~2个月,地震后货源紧张在终端市场完全凸显。记者走访佛山市场发现,无论是丰田、本田还是日产,各合资品牌汽车商家车源早已捉襟见肘,“基本没有什么优惠,货源相当紧张。”一经销商的看法,代表了绝大多数日系商家当前的销售状况。

  据悉,广本在佛山的车源相当紧张,虽然4S店部分车型有现车供应,但优惠幅度仅限个别的车型。一汽丰田热销车型没有现车,与此同时,所有车型优惠全面缩减。东风日产方面,目前玛驰、天籁现车充足,骊威、轩逸有少量现车,而阳光预订提车需要2个月,骐达预订提车需要45天。优惠方面,天籁优惠明显缩水,阳光和骐达也只剩下节能补贴的优惠了。东风本田方面,CR-V和思域无现车销售,思铂睿有少量现车,三大车型优惠比早前有所减少。

  广汽丰田方面,汉兰达所受的影响较大,优惠不大。对比而言,凯美瑞现车较为充足,个别车商还送出3万元大礼包。而雅力士优惠也略有缩水,不过相对现车较多。

  不过,日系品牌也有货源例外的品牌。“优惠基本没变,个别车型比地震前更优惠”,据一汽马自达佛山中衡骏达4S店负责人介绍,“由于马自达主要工厂在震区外,受影响相对较少,目前睿翼、马6等车型,依然开展2万~3万元大幅度的优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