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上海5条轨道交通在建线路2014年全部建成试运营

2011年06月23日 19:5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23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海轨道交通的5条在建线路计划于2014年全部建成试运营,届时全市轨交运营总长将超过560公里。

  据介绍,这5条在建线路包括9号线三期松江段、11号线北段二期、12号线、13号线一期和16号线,线路长度约145公里,共计77座地铁车站。目前,轨道交通在建工程累计开工车站已达65座,其中21座已完成结构封顶。部分路段计划明年先行通车,整个5条线路到2014年全部建成试运营。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上海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应名洪透露,目前相关部门正在研究迪士尼专线的线路和车站设计,预计今年将开始施工建设。

  应名洪说,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上海地铁运营线路总长度已经达到425公里,客流约占全市公共交通出行总量的35%。今年1至5月,全网日均客流达到555万人次,同比增长26%。2014年5条新线路全部建成后,上海轨交运营线路总长将超过560公里。

  据介绍,目前,包括5号线南延伸(奉贤线)、9号线三期、17号线(青浦线)等7个项目也已正式获国家发改委批复。新一轮轨道交通规划项目建成后,上海轨道交通运营线路将达到17条,线路总长将超过780公里,车站总数超过480座,路网覆盖全市除崇明三岛外的所有行政区。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既有路网运能,缓解高峰运能运量矛盾、满足乘客出行增长的需要,上海地铁部门今年还计划通过增投运营列车数量、缩短线路运行间隔等方式,对6条地铁线路实施增能,力争全网络高峰时段平均运力提高10%。(记者张梦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潘达】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