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英国车主生财有道:闲置车辆出租赚外快

2011年06月24日 08:30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为一名普通上班族,你的车是不是大部分时间闲置在停车场?英国车主现在有新的生财之道:按天,甚至按小时,把闲置爱车租出去。

  生财有道

  尼克·科伊德尔现年31岁,住在伦敦巴特西。他时常收到短信,告诉他附近有人想要借车一用。收到短信后,科伊德尔会上网查看具体信息,安排与租车者见面。租车者查看他的奔驰A 160汽车后,接过车钥匙,把车开走。

  这听似简单得不可思议。不过,作为“威魄租车”(W hipC ar)网站用户,科伊德尔对这套程序司空见惯。

  “一个朋友鼓励我尝试‘威魄租车’,因为我想尽量减少养车花费,”英国媒体引述科伊德尔的话报道,“过去4个月,我出租9次车……我通常收费每天30至34英镑。”

  “对一天只用几小时车的人来说,这是获得额外收入的绝好方法,”科伊德尔说。

  使用简便

  “威魄租车”网站2010年由维奈·古普塔和汤姆·赖特创立,是英国首家提供个人车辆出租业务的网站,业务范围现已扩展至英国450个城镇。

  租车系统使用简单,全部在网上完成。租车人先在网上搜索,确定车辆使用地点,然后提交申请。网站评估租车人资格,审核合格后向车主发送短信和电子邮件,内容包括租车人的个人信息、驾驶经验和照片。车主可以查询租车人有无犯罪记录。

  如果双方满意,租车人可以使用信用卡付款,然后与车主见面。双方按照清单共同检查车辆情况并签名确认,租车人随后可以把车开走。车辆归还前1小时,车主会收到短信提醒,验车后取回车辆。

  网站安排缴付车辆出租时段的车辆保险。

  网站给出租车指导价,而车主可以与租车人自行商定。成交后,网站收取成交额15%的佣金。

  减轻负担

  古普塔说:“英国车主平均每天只开车1小时。每年养车费用5500英镑。另外,40%的车每年行驶里程不足5000英里(8046公里)。”算下来,人们每驾车1公里花费超过1美元。

  设立“威魄租车”网站前,古普塔和赖特花8个月时间与劳埃德保险公司合作,请保险商出具独一无二的保单,自动覆盖注册出租的所有车辆。

  车主克雷格·赖特现年27岁,在爱丁堡韦弗利车站附近工作。他的车特别受一些乘火车旅客的欢迎。

  赖特说,他最初怀疑这种租车形式,看过保险单后放下心来。

  “我对整个过程印象深刻。开始很容易,只需上传几张汽车的照片,而且不收注册费……租我车的一些人是到爱丁堡看房,一些是拜访亲戚,其中一人已经3次租我的车。”(郭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