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丰田车被指存弊端 致美国2人一氧化碳中毒身亡

2011年06月24日 09:03 来源:工人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外媒22日消息,丰田汽车的钥匙系统日前被指存在致命弊端,由于设计了一键启动、关闭引擎的便捷功能,一些车主在泊车后忘记关闭引擎,这已经导致两名美国车主因一氧化碳中毒身亡。

  2009年2月,纽约79岁的老人厄内斯特·科迪利亚与女友将车泊在车库中后,忘记关闭引擎,而两人没有发现这一情况,最终科迪利亚一氧化碳中毒身亡,其女友脑部受损。2010年8月,29岁的美国佛罗里达州女子格里森将她的丰田汽车停在自家车库中后,误以为已经使车熄火,但实际上引擎仍在工作。她同样死于一氧化碳中毒,她的男友侥幸存活,但器官出现衰竭。

  格里森的母亲控诉丰田车“从根本上改变了车主的习惯”,因为车主不再需要通过转动车钥匙去关闭引擎。但这也造成安全隐患,一些车主没有按下关闭引擎的按扭,却常常误以为引擎已关闭,他们不拔下车钥匙便离开,从而导致引擎继续工作,释放出大量废气。

  丰田汽车一名发言人日前表示:“丰田对一氧化碳事故受害者的家属表示同情。但丰田电子钥匙系统符合美国的安全标准,并且在车内提供了全方位的可视化及声音提示。”

  (宇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