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新逍客杀入SUV第一阵营 月销最高达8290辆

2011年06月24日 10:03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确定MURANO下半年国产上市之际,东风日产同样在目前SUV市场不断攀高。日前,来自东风日产消息称,在深耕SUV市场一年后,新逍客成功杀入SUV第一阵营,前5月销量甚至超越RAV4,在即将结束的上半年月销量曾一度达到8290辆。

  据分析,自2010年以来,SUV市场获得了远超车市平均速度的100%高速增长,特别是2011年更是出现了逆市高速增长的态势。在这种高速增长的背景下,巨大的增长空间使得更多的车型获得了争夺市场份额的机会,而这也为逍客的逆转超车提供了最好的市场基础。而随着SUV市场的细分趋势愈发明显,带有鲜明跨界色彩的新逍客除了覆盖城市SUV市场外,还拓展到高端两厢车的消费群体,这更是其它SUV车型所不能比拟的。

  全球销量超百万辆

  2011年1月,日产公司宣布,仅用短短4年时间,逍客的全球销量已突破100万辆。同时逍客更是以超过第二名途观一倍以上的销量持续多年占据欧洲SUV车型销量冠军的宝座,创造了自从城市SUV问世以来的又一个销量神话。

  作为日产的一款全球重点车型,逍客自2007年在欧洲上市后,就掀起了一场遍及欧洲乃至全球的世界风潮。2007年2月,逍客一上市就创造了销售纪录。仅用半年时间就在欧洲完成了10万辆车的全年订单计划。在英国,逍客的销售更出现了极其罕见的排队等候现象。到2007年底,逍客在欧洲的销量已经超过24万辆。在日本,逍客的订单数更是夸张地达到了计划销量的5倍,不到一年已经累计销售了13万辆。

  三年上三个台阶

  然而和在全球的火爆相比,逍客在中国上市初期的成绩却并不十分理想,2008年上市之初的月销量一度只有2000辆上下,与其在全球的热销形成了强烈反差。

  对此,东风日产并未等待,而是致力于持续加强逍客自身的产品实力和营销能力,步步为营,终于成功演绎了逍客平稳而坚定的上升之路。

  从上市初期的2000余辆到2009年的4000余辆,再到2010年底的6000余辆,逍客的销量逐年上升,成功站到了SUV市场第二阵营的排头兵位置。进入2011年,产品力大大增强的新逍客全新上市,逍客的销量开始迅猛增长,3月更是急剧上升到8290辆,跃升第一阵营。

  事实上,2011年,中国汽车市场的高速增长突然呈现“刹车”的态势,而与之形成鲜明对照的却是SUV市场高速增长的一枝独秀。随着新生力量不断涌现,SUV车市进入诸侯混战的新时代。(乐国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