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长春车展将玩转三大板块 展览面积18万平方米

2011年06月24日 11:24 来源:吉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第八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长春车展)将于7月15日-24日在长春举办。据悉,本届长春车展以“科技·绿色·未来”为主题,以“振兴汽车产业,打造国际汽车名城”为宗旨,以打造国内一流的汽车专业展览会为目标,坚持市场化运作和政府主导相结合,突出国际化、专业化特征,强调新能源、新技术的展示。

  据了解,长春汽博会(长春车展)将办成中国乃至世界汽车贸易、汽车技术交流、汽车产业投资合作、汽车文化融汇的平台。汽博会由汽车展览、论坛、节庆三大板块组成。汽车展览总面积为18万平方米。其中,室内9.6万平方米,室外8.4万平方米。总展出车辆将突破1000台。

  静态展示设8个室内展馆,分别为A、B、C、D、E、F、G、H;环廊和BC、CD、DE连廊4个展区;6个室外展区,分别为客车、商用车、特种车、改装车、工程车和室外乘用车。动态展示主要是在北海路停车场设立8万平方米汽车运动活动区,届时将举办试乘试驾、漂移大赛、汽车性能体验及汽车特技表演等活动。  

  据悉,本届车展的主要特点:一是新能源、新动力车唱响本届车展的主旋律。本届车展几乎所有参展企业都有新能源、新动力车的展示,新能源、新动力车的数量多达40款,比上届增加18%,凸显了本届车展的主题。二是概念车、新车多,彰显长春车展的地位和影响力。本届汽博会参展车辆的80%都是新下线车型,所有参展企业都将自己的新车在长春车展亮相,展示企业的品牌和实力。同时,本届车展首发车、概念车展示的数量之多也将创下长春车展的新纪录,几乎所有参展企业都有新车发布。三是参展品牌和规模达到历届最好水平。在会展中心新建1万平方米的现代化展馆,车展总面积达到18万平方米,展览面积实现历史性突破。国内外主流汽车集团和汽车品牌将全部参展,特别是从未来过长春参展的广汽传奇、广汽菲亚特以及国际品牌沃尔沃、路虎、捷豹等今年都来参加长春车展。同时,各参展企业的展览面积较历届都有很大突破,丰田集团、宝马、日产、荣威、名爵等汽车企业在参展面积上都有大幅度的提升。四是国际化水平更高,汽车展览整体档次提升。本届车展专门设立豪华车展馆,目前,保时捷、宾利、兰博基尼、劳斯莱斯等世界顶级豪华车都已经确定来长春参展,其它豪华车品牌正在签约当中。同时,展台装修也将达到国际化水平。五是动静结合,凸显长春车展的特色。动静结合的办展模式,是长春车展独具的特色,北京、上海、广州都是静态展示,只有长春开辟了动态展示。

  汽车论坛提升专业性。“2011中国(长春)国际汽车技术论坛”定于7月16日-17日在长春香格里拉大饭店举办。论坛由市工业、信息化局和吉林大学汽车学院共同承办。以“先进汽车集成开发技术”为主题,本届汽车论坛共设立先进车辆系统及集成技术、先进汽车动力和驱动技术、先进汽车推进技术等专业性报告分会场,邀请的演讲嘉宾全部为国际和国内在专业领域具有较高影响力的专家和学者。力求打造一个长久、可持续性、具有高水平学术影响力的国际汽车工程领域专业性权威性学术会议和学术交流合作渠道。

  据了解,论坛的主要内容分为:先进车辆与集成国际技术主题论坛;先进车辆系统及集成技术分论坛,先进技术汽车动力和驱动技术分论坛;先进汽车推进技术分论坛;参观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及汽车动态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

  本届汽车节主题是“跃动春城”,定于7月15日一汽奠基纪念日当天,在长春国际汽车公园演艺广场组织一台大型露天文艺演出。借助汽车节吉祥物开展宣传活动,汽博会期间在长春市主要街路及重点商业区向汽车司机、行人及部分驻长中小学、幼儿园发放1万份吉祥物纪念品。本届车展还举办“汽车与微笑”主题摄影展,汽博会开幕当天,在长春汽车主题公园的林荫大道上展示象征着本届汽博会的4715张笑脸照片。汽博会期间,在长春市文化广场、一汽车百门前、汽车主题公园等地举办“雪花啤酒汽车模特大赛”。本届模特大赛将继续延续以往模式,立足东北三省、辐射全国的覆盖范围,通过海选、初赛、复赛、决赛的晋级程序,挑选出优秀选手,为更多汽车厂商及有关商家提供高水平的专业模特,丰富长春汽博会的文化内涵。

    (辛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