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夏季汽车空调故障诊断技巧

2011年06月24日 16:29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车主抱怨空调不凉,而手头又没有必备诊断仪器的情况下,如何对空调的故障做一初步诊断呢?在中医为病人看病时经常使用的手法是号脉,其实为汽车诊断空调故障也可以为汽车空调号脉。汽车空调的脉搏是在空调的高低压管,一般打开引擎盖就可以看到。

  1、检查高低压管温度前要将空调设置到最大制冷,风量最大,直吹的位置,空气内循环,A/C开关打开。出风口的温度,据经验值大约在5摄氏度左右为正常。

  2、支起引擎盖确认电子扇同时运转,压缩机也在运转。如未运转,则松开高压管的保护盖,找一个尖利的工具轻轻按压高压排气顶针,看是否有强劲的冷媒溢出,如有则证明空调的故障在电路系统。如没有冷媒强劲地溢出,请仔细查看空调管的各接头是否有油渍,如有则证明是空调系统存在泄漏点,这种维修可能很废时间,也很可能维修了一处,又会有其他处泄漏,这是不可避免的。

  3、用手触摸高压管和低压管,仔细感觉他们的温度。在制冷系统工作正常的情况下,高压管的正常温度大约在50至60摄氏度之间,低压管的温度大约在5至6摄氏度之间,也就是用手能感觉到冰手。 (邵明习 整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