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长沙安装汽车充电桩 就像咪表泊车

2011年06月24日 16:43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在远大路长沙城北供电局停车坪,崭新的电动汽车充电桩吸引路人。余志雄 摄

  本报讯(记者 张怀中 通讯员 龙莹)首批32个电动汽车充电桩亮相长沙,为电动汽车充电如同咪表泊车一样方便。昨日记者从长沙市电业局获悉,继汽车东站、汽车西站电动汽车充电站建成之后,长沙第一批32个电动汽车充电桩已在城北、城南、城东、城西四个供电局布点安装,规划建设的长沙电动汽车充电网络逐渐成形。

  昨日,记者在远大一路城北供电局院内看到,8个充电桩一字排列,且已完成供电、配电设施建设。这些新建成的充电桩,虽然外形与加油机十分相似,但却是两种截然不同的能源输送通道。

  “一个充电桩,可同时接受两台电动汽车充电。打开防护罩,插上电力充值卡,接上连接插头,你就能为电动汽车充电。”相关电力技术人员告诉记者。届时,客户只要在电力营业网点购买电力充值卡,就可凭卡为电动汽车充电。据了解,电动汽车充电桩具有充电控制、液晶显示、语音提示、刷卡计费、电能计量、远程通信等功能,电动汽车充电时间一般在4至6小时,充满后可行驶200~300公里。一般电动汽车行驶100公里路程所需要的充电费用,是普通燃油汽车消耗的油料费用的1/4左右。

  新闻链接

  充电桩正式商用尚需等待

  有关人员介绍,充电价格目前尚未确定。虽然首批充电桩已建成,但因为电动汽车尚没有普及,长沙充电桩的正式商用还需等待一段时间。记者从长沙电业局获悉:长沙初步计划在城区安装116个充电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